財經簡報:拜登沒決定降低對華關稅 美9月赴港審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商務部長:拜登尚未決定是否降低對華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表示,總統拜登還沒有決定,是否放鬆對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徵收的關稅,拜登正在權衡關稅對美國通脹以及對勞工的影響。

對華關稅是與中國貿易戰的主要手段,美國前總統川普對總價值約3,700億美元的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徵收了7.5%至25%之間不等的關稅。

美9月赴港審計 傳阿里巴巴列首批被查企業

週二(8月30日),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監管機構將從9月起在香港進行審計檢查,第一批名單中有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等在美上市的中企。

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十多年來,要求取得在美上市中企的審計底稿,但中共當局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讓美國監管人員進行相關查覈。

勞動節週末旅遊回升至疫情前水平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預計,從本週四到下週二,將有260萬人乘坐該航空公司的航班。公司表示,這幾乎與2019年勞動節週末的人次相當。

根據短租分析公司AirDNA的數據,在Airbnb等短租平台上預訂總數與疫情之前相比,本次的勞動節週末增長超過16%。

但據旅遊搜索引擎KAYAK數據,本週末美國國內酒店的平均價格與2019年相比上漲32%,與2021年的相比也上漲了6%。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