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MQ-9B無人機合約 另增購18套海馬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售台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雙方歷經密集的磋商討論後,已經正式簽署採購合約,對美採購金額達到168.8億台幣,首架MQ-9B交運抵台的時間仍訂在2025年,但全系統的建置計畫延長到2029年年底完成,比台美雙方今年初協商的2028年底,還要再多1年。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王定宇:「所以未來我們國造的長程大型無人機,跟向美國採購的這四架海上無人機,形成高低配,長時間滯空,長距離監控監打,對台灣無人機戰力的建構是相當有幫助。那另外一塊軍購呢,包含了空射型魚叉飛彈,以及響尾蛇空對空飛彈等等,這相關的飛彈看起來,就是針對台灣的對地對海對空的空優導彈,那美國再增加台灣的庫存量,也就是面對可能中共採取的封鎖作法,讓台灣本身擁有的、具備優勢的導彈,達到一定的數量。」

另外,國軍已確定不向美方採購40門M109A6自走砲,並已找到替代方案,根據明年度預算書內容揭示,陸軍將編列325億2354萬7千元,採購29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比今年之前計畫採購11套,足足多出18套之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