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報:馬斯克尋求取消交易 德國通脹率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援引推特吹哨人說法 馬斯克尋求取消交易

8月29日,馬斯克律師向推特發出的最新信函中表示,如果推特吹哨人派特·扎特科最近提出的舉報指控屬實,表明推特違反了協議的某些條款。即使馬斯克終止協議的行為,最終被認定為無效,這些指控「也為撤銷交易提供了依據」。

德國通脹率創紀錄 歐洲央行考慮再加息

由於能源和食品價格飆升,德國八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與一年前相比躍升了8.8%。 通脹率達到了自歐元問世以來的最高值。歐洲央行的決策者預計在9月8日,加息半個百分點。

美七月份職缺超1120萬 約為可用勞動力兩倍

週二,美國勞工部統計,美七月份的職位空缺超過了1,120萬,遠遠高於預期。職位空缺的數量,與可用勞動力數量的比例接近於2:1,也就是,每個求職者都有大約兩個工作機會可供選擇。

美證交會警告:中概股摘牌風險並未解除

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和中共證監會,以及財政部就中概股的審計監管問題達成協議。但是美國證交會主席仍警告,中概股被摘牌的風險並未解除。

截至2022年8月,已有159隻中概股被美證監會列入確定摘牌名單,其中包括微博、百度、京東等著名公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