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美軍艦過台海 軍機疑闖中國領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中共軍機頻繁騷擾台灣空域,自從8月初佩洛西訪台之後,中共海軍軍艦也開始時常出現在台灣周圍海域,在海峽中線,台灣中華民國軍艦,差點為了攔截中共軍艦,採取「撞擊」動作。共匪把人逼到這份上,很多人都感到忍無可忍。

這不,美國軍方在8月28日就有行動了。這一天,負責印太區域安全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派出兩艘巡洋艦,通過了台灣海峽,目的是宣示國際法保護下的海洋巡航自由,但是這是中共一直跳腳反對的。

可是美軍根本沒有理睬過中共戰狼的叫囂。而且,這是佩洛西訪台後,在台海局勢比較緊張的時刻採取的行動,這就說明,共軍在台海的張牙舞爪,並沒有讓國際社會退縮,反而是激怒了別人。咱們講這話是有根據的,因為這次美軍不只是派軍艦巡航台灣海峽,就在同一天,美軍一架軍機,還直插入中共國領空。

實際上,還是共軍挑釁在先,也是在28日,共軍軍機先後八次闖入台灣西南空域,進行騷擾,大搖大擺地,目中無人。結果與以往不同的是,共軍飛行員在回程的時候,可能突然間發現,欸,旁邊怎麼多了一架飛機。仔細一看,我去,居然是美國軍機。目前外界還不清楚美軍這架軍機的型號,它也是先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受到台灣空軍的廣播提醒,這說明美台雙方之前並沒有溝通會安排這一動作。

但是美國軍機,是徑直通過西南空域後,直接插入中國領空,位置大概在福建省平潭以東,平潭當地就有中共的空軍基地,美國軍機也沒有理這碴,飛入中國領空後,貼平潭貼得非常近,最後到底是飛到了什麼位置,這個外界還不清楚。但是共軍派軍機攔截美國軍機的雙方對話,被台灣「軍事迷」通過相關渠道追蹤記錄下來。

以往都是中華民國空軍,要求中共軍機立即離開。而共機就像是點了「循環播放」的按鈕一樣,一遍一遍地往台灣西南空域去,煩也把人煩死了。這回出現的堪稱是奇觀,是美國軍機在共機熱熱鬧鬧地往台灣飛的同一天,反過來,去了中共國的領空。

面對共機飛行員的威脅警告,美軍飛行員很坦然地用英語答,我們在執行國際航行權。對啊,中共喧囂說台灣是其一部分,可是你又是「國際」的一部分,按照你中共的邏輯,你既然是國際的一部分,那美軍飛行員飛過去,這沒毛病啊。這美軍飛行員回嗆得很厲害。從目前台灣軍事迷專頁提供的地圖來看,如果真像地圖標示的那樣,那美軍戰機很可能是真的飛進了中國的「領空」,至少是打了擦邊球,從地圖看,都快到海邊了。可中共到頭來也沒敢怎麼樣,只不過實現了胡錫進的那句話,就是「伴飛」,它也就只敢「伴飛」。

這一次美軍戰機這麼做,如果是美軍有意的,那就是配合美軍巡洋艦跨越台灣海峽的行動,對8月以來咄咄逼人的中共在台海的所為,做以比較強硬的回擊。但這種「單刀赴會」的做法,誰知道是不是在台灣周邊國際海域巡航的某位美軍飛行員,看不慣共軍所為,直接飛到大陸淪陷區的領空去呢。雖說咱們有的朋友會這麼想,不過這種可能性啊,幾乎為零,因為越專業的軍隊,紀律就越嚴明,如果沒有上司的安排,也沒有被給予便宜行事的權力,那軍人是萬萬不會自做主張的。

所以,這一次美軍軍機進入中共國領空,幾乎可以確定是美國軍方授意的所為,如果像共機擾台那樣,在接下去也成為慣性,那對中共將是極大的震懾。

而且作為世界上海外駐軍規模最大的國家,美軍在全球的布局,猶以位於亞太的日本為重。在美軍全球80個國家的大約750個軍事基地中,僅在日本的就有120個基地,在全球首屈一指,服役美軍人數達到53,000多人。本次佩洛西訪台後,中共朝日本海上專屬經濟區射了五枚飛彈,恨得牙根癢癢的不只是日本政府,在日本的120個美軍基地,也是眼睜睜看著中共,把「小鞭炮」扔到家門口。不作死就不會死,中共可以盡情表演、盡情作,它也快了……

其實何止是日本,韓國還有至少73個美軍基地,數量上在全球排名第三,有現役美軍25,000多人。也就是說,在中共國旁邊的日韓兩國,有將近200個美軍基地還有總計近80,000名美國現役軍人,還是很熱鬧的,就看共軍有沒有這膽湊這「熱鬧」。

不過比較可疑的是,近年總有一些大陸人漂流到台灣的報導。自從之前有人乘坐小汽油艇橫渡台灣海峽到台灣本島後,8月28日凌晨,距離大陸廈門市只有約10公里的台灣金門島,發現有兩個自稱漁民的大陸人,漂流靠岸,身上有多處擦傷,自稱是從廈門去的,意識清楚,但四肢無力,被金門當地人送往醫院診治觀察,對他們還挺好。

但截至目前,對這兩個人的具體來歷還是不很清楚,兩個自稱漁民的都是男性,一個31歲,一個27歲,都是90後年輕人,而且根據他們自己的描述來看,是「游泳」到金門的,而且還帶著背包行李,比較讓人傻眼。現在有台灣政界人士說,對這兩個人,有傷救治當然是沒問題,但是要查清楚背景。

如果不是「共諜」,那從他們背包游泳到金門的做法來看,就是「潤」過去的,怪不得「潤」字有三點水。就是這個「潤」法很危險,金門和大陸之間的海上檢查一定是很森嚴的,這樣游泳游過去,也是要冒很大風險的。現在沒調查清楚之前,這件事還是沒有結論的。

不說這件事啦,就說其它的,那些提前離開中共治下中國的人,不能不說還是比較幸運的,因為中共之後沒準還要折騰出什麼新花樣。

中國有一個「中國歷史研究院」,一間中共領導下的學術機構,初看這名字吧,人模狗樣,以為是什麼衣冠楚楚的學者在那搞研究,但是最近一篇他們的論文出來,還是蠻嚇人的。不知道裡面有沒有什麼衣冠楚楚,衣冠禽獸倒是有的。

這篇文章的名稱是「中國歷史研究院課題組:明清時閉關鎖國新探!」文章說了一大堆,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閉關鎖國好啊,閉關鎖國導致中國近代落後是錯誤觀點啊,閉關鎖國能夠反侵略、反殖民、反海外敵對勢力干涉、反文化滲透等等作用,大讚清朝的閉關鎖國策略。還起了個新名詞,不叫閉關鎖國,叫「自主限關」,就是政府決定國門是不是開放以及開多大的問題,還舉了例子,說明朝主張海禁,是為了保護本國人民不受外國敵對勢力到大陸取得後勤補給和情報,並不是針對海外各國。

這意思就是說,今天中南海如果下個令,說漁民不許出海,為的是你和國家的安全,那也就合情合理了是嗎?其實清零政策就是這麼搞的,以「安全」之名行獨裁暴政之實。這篇文章今年6月發表,起初只是在研究院自己的網站上孤芳自賞,8月24日不知道誰腦袋發懵,給放到全網上公開,結果變得萬馬奔騰,還不是一般的馬,是那種馬,在網上被罵翻了。

這絕不是偶然的一篇論文,而是當局真的有在考慮各種應對未來危機的選項,「閉關鎖國」也一定是其中之一,這篇論文,一來給「閉關鎖國」這個選項找點理論依據,二來呢,放到網上測水溫,測水溫的目的不是說你反對了,就不這麼幹了,而是了解人們都什麼反應、如何反對,收集起來,然後再想辦法,怎麼叫你屈服於它的任何政策。

8月25日,那美國的拜登還說,他說根據他自己對習近平的了解,習近平和他的權力圈子,正在想弄清楚他們要走向哪裡,如何處理所走的方向,但是他們不是很確定。如果拜登這會兒腦子沒糊塗,那他這句話還是很有參考價值的。就是說,面對中國的重重危機,中共現在自己都沒有解決的良藥,對何去何從還是茫然的,對之後的路,存在不同選項,在摸索,或者準確點說,在瞎懵。

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習近平當局為了權力,為了啥也沒有的政績,總是在錯誤的路上,要堅持走到底,一百頭牛都拉不回來。就說這個「清零」政策,現在不僅僅是針對病毒了,已經發展成了對中共體制內官員「忠誠度」的考核。體制內官員,聞病毒變色,人人自危,稍有不慎,烏紗帽不保,這也是我們看到的中國社會形形色色的可悲可笑的清零措施的背後原因之一。

比如在西藏,最近爆發疫情,根據中共官媒《經濟日報》引據《西藏日報》的消息說,因為沒搞好清零,8月以來,被問責的官員超過105人,其中17人直接丟了烏紗帽。這是中國內地的普遍現象,就是說清零,不只是民間有怨言,官場內的至少是中下級官吏,也一定有不少人敢怒不敢言。體制內外,都被清零給搞噁心了。可是中南海依舊樂此不疲,踩著油門的腳,用膠帶給捆死了。當然這裡不是給中共官員找藉口,在義與不義之間的選擇,沒有什麼被迫而為的道理,為保個人烏紗帽行不義,那能說這人是好人嗎?也不是啥好人。

在重慶沙壩一個街道社區,即便全體人員核酸檢測陰性,依舊封了十幾天,當地人不忍了,上千人集體出來反抗,要求解封,當局出動了武警和軍隊,甚至還有民兵。不過這次反抗,還是取得一定效果,這一地區的民眾,給自己爭取到了「解封」。

重慶同時也經受著酷熱和乾旱的折磨,民眾很不易。不過中國現在這天氣也夠怪,南方熱得不行,可是在北方的張家口,8月26日,當地氣溫突然下降到零下2攝氏度,莊稼不少都被凍死了。而在8月27日,遼寧多地降下大冰雹,有的地方比雞蛋都大。南北天氣迥異。

一邊清零折騰,另一邊乾旱和各種天災緊跟,中國經濟損失慘重,中共政府為了創收,要變著法割韭菜。「罰款」便是快速創收的另一個捷徑,最近不少地方的大陸民眾反映,收到不合理的罰款,比如在鄭州,有的汽車司機,一下子收到五張交通罰單,如此濫罰,真的不怕遭雷劈嗎?可這都是小數目,對大企業、流量明星的各式罰款,有的達到天價數目,這早就被一些觀察人士指出,那哪是罰款哪,都是在創收。到了關鍵時刻,認蘇聯當爹、在井岡山長大的共匪,還得是玩土匪那一套,比較在行。

前兩天有個前輩還跟我聊天,說到了大陸房子的70年產權。這個政策大概是80年代開始的,那麼也就是再過一些年,有些人的房子產權就到了,那當初是自己花錢買的房子,70年產權到了,這還算不算自己的房子啊,是不是還要再買一遍啊?這些都還沒有定論。但您別急,雖說那會兒共產黨很可能已經被掃進歷史垃圾堆了,但假如它還想再割它把韭菜,它八成會在這「70年產權」的事上,再撈你一筆。

好,那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歡迎您關注我在新平台「乾淨世界」上的另一個頻道,鏈接我會在今天節目留言區置頂。

那麼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

也歡迎您訂閱我們的這個YouTube頻道,還可以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