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湖南公益人士譚兵林被批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維權消息湖南公益人士譚兵林,長期關注中國民生問題,他在今年6月底,因為舉牌抗議政府強行給他的父母接種疫苗,遭當局抓捕,並且不准律師會見,家屬直到8月26日,才收到逮捕通知書。

湖南公益人士譚兵林的父母,8月26日收到祈東縣公安局的逮捕通知書,譚兵林被批捕時間是8月24日,涉嫌罪名是「尋釁滋事」,目前被羈押在衡陽市衡東看守所。

近兩週來,譚兵林的代理律師多次申請會見,但都遭到拒絕。譚兵林的朋友黃先生表示,他們被警方警告別管譚兵林的事。譚兵林的父母年近七十,警方不接老人電話。

湖南公益人士譚兵林的朋友黃先生:「上次到了海南島抗議這個核酸啊,在網上呼籲啊,他做了很多事,不錯的一個人,很有勇氣。同鄉一個朋友去看望他,去了解一些情況,都被警察把他銬了七八個小時,我也被警告過,不要管這個事情。」

據了解,譚兵林關注民生問題,曾多次公開舉牌呼籲免費醫療 、免費教育 、免費養老。多年來一直參與為良心犯送飯的公益活動等。去年8月,他還舉牌呼籲讓病重的公民記者張展保外就醫。

黃先生:「他是挑戰這個權威政府,公開舉牌要求三免,就在政府面前他公開舉牌啊,包括到蘇州悼念林昭啦,國保經常約他喝茶啊,警告過。」

湖南公益人士譚兵林的朋友郭先生:「他就是舉牌的事情嘛,因為他舉的比較多吧,他搞了好多回了嘛,他都為公益發聲,挺仗義啊。」

29日,記者打通譚兵林的轄區派出所電話,接電話的警察拒絕透露譚兵林的消息。

今年6月29日,譚兵林舉牌抗議父母被強行接種新冠疫苗後被抓,手機和筆記本電腦被抄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