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地被封 寶安一小區延遲解封爆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深圳疫情持續升溫,羅湖區和福田區多個街道被封,寶安區還因解封時間一再拖延,民眾群起抗議,與警方發生肢體接觸。

據官方通報,8月28日,深圳新增本土感染者11例。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數字無從得知。

29日早6點,深圳羅湖區和福田區發布通告,多個街道實施4天所謂臨時管控,所有居民嚴格居家,所有企業原則上一律居家辦公,暫停生產經營活動。地鐵和公車實行跳站運行、暫停營運。每戶每2天派1人,憑出入卡和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外出1次購買生活必需物資。

(視頻)「解封、解封、解封!」

網上視頻顯示,27日晚,深圳寶安區輕鐵西花園小區民眾群起抗議,與警方發生肢體接觸。該小區23日被臨時管控,至今仍未解封。

深圳寶安區市民楊先生:「出不去,買不了菜。(關)一星期了吧,它就是層層加碼,所以他們那天跟他鬧了嘛,拉走一個吧,他是說3天,3天之後又延長,再延長之後又延長,所以前天人家又鬧了,他不管,就發點麵包發點口罩。」

深圳龍華區28日發布通知稱,自27日晚6點起,龍華區民治街道被劃定中高風險區。

深圳龍華區市民田女士:「現在這邊都管控了,只進不出,我們這裡封了,通知(封)7天,星期六(開始管控),已經關了有2天了,那天晚上很突然就封了。」

網上視頻顯示,龍華區路上整排建築物都被圍欄圍住。

另有視頻顯示,深圳市德興城商業街每家商店都被貼上封條,源豐酒店附近的商家則一夜之間被鐵網圍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