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家散步被封回不了家 沙坪壩居民抗議要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重慶沙坪壩東部城區「一刀切」封控10天引發民怨,甚至有鄰區市民一家老小出門散步被封在沙坪壩。日前該區大批居民聚眾抗議,要求解封。

8月28日,網傳視頻顯示,沙坪壩大批市民聚集在街道上抗議。還有視頻顯示,市民齊聲高喊「解封」。大批警察到場戒備。

沙坪壩東部城區自18日封控,已經10天,導致民怨沸騰。當地網民透露,封控區內的聯芳街道各個社區10天檢測10次,全部都是陰性,但當局還要繼續封控。28日,數千居民聚集,準備沖路障。當局派出大量公安戒備。還有傳當地預備役軍隊也到場。

當地被封控的不只是本地居民,還有大量外地民眾。有網友爆料,一名來自河北的年輕男子被封在沙坪壩,因爲手機丟失,在40多攝氏度的高溫中無吃無喝。在小賣部的老闆幫助下,才聯繫到外地家人。

還有一名重慶市渝中區的市民25日在市政府網站上投訴,自己一家四口人18日出門散步,進入沙坪壩區的街道,結果正趕上封控,無法回家。他們被攔的卡口離自己家門不到500米。四口人當晚在街頭流浪到凌晨才找到住宿,在沙坪壩被封7天了仍不准回家,七十多歲的老父親患有肺癌和心肌梗塞,急需治療,七歲的孩子也無法準備開學。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