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旱情嚴重 打井工一天工作15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中國多地高溫少雨旱災嚴重。江西省的九江市的農民週六(8月27日)表示,為了打井,鑽井隊正在超長時間工作,以期應對毀滅性的乾旱。

中國大面積持續遭遇創紀錄的高溫,旱區的山東、河北、河南、山西、江西等8省不得不應急抗旱找水打井。

江西九江的大山村一支打井隊伍晝夜工作。

打井隊負責人高普察:「這些村子,所有都特別乾燥,接到打井通知的時候,我們早起晚歸,一天超過15個小時工作量。」

中國本月早些時候發佈了全國乾旱緊急狀態,週三,江西省將抗旱應急響應從三級提升至四級,這是中國四級抗旱應急響應體系中的最高級別。

江西省是中國13大糧食主產區之一,九江的一個村子裡,一位姓陳的72歲老人在田裡翻找收割機剩下的稻穗,準備帶回家餵雞。

村民陳先生:「芝麻、玉米、紅薯、旱地的棉花都乾枯了。只有稻田才能灌水,就灌一點水,能好一點。今年旱情特別嚴重。在我們地區已經有好幾年,四五年沒有像今年這樣的事情了。農民自己種了一點高粱,都沒有了,都乾旱死了。」

高溫重創中共經濟。根據中共政府週四公布的數據,僅在7月份,高溫就給中國造成了27.3億元人民幣的直接經濟損失,影響550萬人和近三百萬畝的土地。

監測世界各地極端溫度的氣象歷史學家埃雷拉(Maximiliano Herrera)表示,中國當前的熱浪時間之長、強度之大、範圍之廣,已經創了當今世界之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