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電台女主持人失蹤月餘 運河發現浮屍疑是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在墨西哥曾當過電台主持人,也在警方通訊部門工作的瓦茲蓋斯(Candida Cristal Vazquez),7月底被通報失蹤。地方當局27日表示,25日在馬薩蘭的運河中發現一具浮屍,據信就是瓦茲蓋斯,但確切身分仍待法醫相驗判定。

中央社報導,太平洋港市馬薩蘭(Mazatlan)市長貝尼蒂茲(Luis Guillermo Benitez)27日告訴媒體,雖然這具25日發現的遺體有待法醫相驗,但「一切都指向那就是她」。

該州檢察長26日也在聲明中指出,瓦茲蓋斯家屬已到場指認遺體,但因屍體已經腐爛,仍需等待稍早進行的DNA檢測結果出爐,才能正式確認死者身分。

墨西哥媒體描述瓦茲蓋斯是記者,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告訴路透社,仍在調查瓦茲蓋斯是否為記者,以及她的死是否與記者職業有關。

2022年是墨西哥媒體史上最多新聞人員遇害的1年,根據世界人權宣言「第19條」(Article 19),今年至今至少已有18名記者遭到殺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