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小丑玩偶盼分享快樂 周文寬辦展讓親子共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在生活中,常有人扮小丑在各式場合帶給大家歡樂,從年輕時候就喜歡小丑的屏東地方文史工作者周文寬,從年輕時就收藏小丑玩偶,至今約有5千多件,26日在屏東舉辦親子展,希望藉由「小丑」將歡笑與愛傳遞給大眾。

捧著愛心的溫馨小丑、吹著樂器系列的表演小丑,各式各樣不同材質和題材的小丑玩偶排開,除讓人欣賞,收藏家周文寬,還身穿小丑裝介紹。

屏東地方文史工作者、收藏家周文寬 :「材質它有木、石、金,還有玻璃,還有布偶、還有瓷娃等等很多項目。」

周文寬笑說自己的形象就是很像小丑,與生俱來帶喜憨感,他說要帶給別人快樂前,自己要先快樂。

屏東地方文史工作者、收藏家周文寬 :「看到小丑我就喜歡小丑,而且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收集,希望我們就是能快樂自己,分享別人,這是我們最主要展出的目的,還有我們的企盼。」

協辦單位表示,藉由小丑玩偶既幽默又討喜的造型展出,療癒疫情當下的人心及讓親子把握暑假尾聲,共享歡樂假期。

方舟全人關懷協會創會會長李清聖:「讓我們整個來參加的親子或我們的縣市民朋友,在這個文化氣息的薰陶,我想在疫情後而且在暑假結束前,有一個很好的休閒去處。」

屏東基督教長老教會長老劉天靠:「文藝我們是可以慢慢推動的,我希望我們這個活動,可以慢慢帶動屏東的文藝的氣息。」

活動現場除了小丑蒐藏品可供觀賞之外,另有造型氣球親子DIY,希將小丑的歡樂的正能量傳遞給大眾,度過愉快小周末。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