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自6月下旬以來,英特爾公司的股價一直下跌,可能與該公司正在失去半導體工藝方面的領先地位有關。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股價持續下跌 英特爾重振雄風難實現

全球最大處理器製造商英特爾自6月16日開始股價一直下跌。而輝達和高通等同行的股價,同期上漲都超過17%。英特爾主宰半導體行業幾十年後,工藝技術方面讓台積電等公司超越。雖然英特爾CEO基辛格承諾,斥資數百億元在美國和歐洲新建工廠,來恢復晶片生產主導地位。不過疲軟的股價顯示,找回昔日的榮光或許還需要很長時間。

德國能源成本天天創新高 或逼走工廠

短短不到兩個月,德國電價和天然氣價格又飆漲了一倍。每百萬瓦時電價突破540歐元(545美元),兩年前還不到40歐元。天然氣價格周四再創歷史新高,爆表到241歐元,約是兩年前的12倍。已有跡象顯示,德國工業地位已今不如昔。有專家擔心,能源成本如此上漲,德國工廠可能被迫出走。

中國封鎖 雅詩蘭黛銷售遇重挫

由於中國執行疫情封控,使雅詩蘭黛(Estee Lauder Companies Inc)主要市場銷售遭遇重挫,預計全年銷售額和獲利將明顯下行。旅遊重鎮海南封城,進一步挑戰雅詩蘭黛旗下的倩碧和海洋拉娜(La Mer)等品牌 。本季業績也會遠低於分析師預期。

疫情中尋求慰藉 垃圾食物類股意外大漲

過去兩年半,各種負面消息紛至沓來,卻帶動垃圾食品類股價大漲。好時(Hershey)、可口可樂的股價今年來分別大漲19%和10%,表現遠優於同期下挫10%的美股大盤。 知名度較低的能量飲料公司燃力士(Celsius)去年至今更是已飆漲了137%。食品業人士已經感受到,民眾剛走過壓力滿檔的時期,因此尋求特定的飲料和零食的慰藉,即使食品價格上漲,也不願放棄這些小確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