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中俄威脅 加總理與北約祕書長訪北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北極的戰略重要性被全球關注,8月25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 與到訪的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一起走訪了北極地區。

特魯多(Justin Trudeau)和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共同觀看了加拿大軍隊在北極地區舉行的年度軍演,隨後發表講話。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面臨一個不斷變化的世界,新的地緣政治威脅,從戰略上講,北極變得越來越重要。」

特魯多承諾,加拿大將加強對北極地區的國防投入,以保護加拿大的法治和民主價值觀。

斯托爾滕貝格則強調,在俄烏戰爭和氣候變化的新形勢下,北極的安全已經成為北約關注的優先事項。當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後,八個北極國家中,將有七個是北約成員國。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這裡,我意識到加拿大真的是北約的重要盟友,我一直都知道這一點。我更知道你們在北極高緯度地區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北極對北約來說非常重要。」

近年來,中共和俄羅斯在北極地區的威脅日益增加。中共自稱是「近北極國家」,正在北極興建基礎設施。隨著中共和俄羅斯同時在北極加強軍事、科技和貿易的部署,勢必對該地區的安全局勢產生重大影響。

隨着海冰融化,進出北極也將更加容易,因此北約國家強化北極地區的防禦能力已經成為當務之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