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四川重慶熱死大量老人 有的殯儀館爆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四川和重慶連日極端高溫,還經常停電或禁用空調和扇等降溫設備。網傳信息顯示,四川老人和下地農民大量中暑死亡。但陸媒均未報導,還將災難娛樂化以轉移視線。

地處四川盆地的四川省和重慶市,近日高溫持續,部分地區連日氣溫超過40攝氏度。而當地因為水電發電量銳減出現電荒。當局除了將工廠全部停產之外,也嚴格限制商業和交通用電。成都市商場和辦公室停用空調,員工紛紛改用冰塊降溫。

四川和重慶多個地方縣市,特別是農村地區則大規模限制民生用電,有的地方每天不定時停電,有的地方動輒整個白天斷電,甚至連停兩三天。

酷暑令民生異常艱難,甚至危及民眾生命。但大陸媒體和微博平台上,每天卻充斥著「山洞消暑吃火鍋」、「四川葡萄曬成葡萄乾」、「重慶地鐵限電如拍鬼片」、「四川女子用繩子將外賣拉上25樓」等近乎娛樂性的熱點。當地網民紛紛痛斥當局將高溫限電「娛樂化」以掩蓋災難。

微博上傳出大量當地消息顯示,在一些農村地區,大量老人熱死家中,還有許多農民下地時中暑身亡,有的殯儀館每天滿負荷運轉。

在一些城市內,也出現救護車頻繁出動,醫院熱射病人暴增的情況。熱射病是因爲嚴重中暑出現的病症,死亡率很高。

除了酷暑和停電,威脅民衆生命的還有多處山火。當局也努力掩蓋傷亡情況。

和往年山火爆發一樣,中共官方和消防局在救災中表現出的無能再次引發網友批評。網上充斥著多地政府招募志願者救火的消息,更令網民憤怒。網友們紛紛斥責,讓沒經驗的志願者去撲救山火,等於讓他們送死。還有人怒批,一有事就找老百姓,那要政府幹什麽?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