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巨星杜蘭特繼續留隊 率籃網衝擊爭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當地時間8月23日,NBA布魯克林籃網官方發布聲明,球隊與當家球星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將繼續合作下去。這意味著持續了近兩個月的交易「鬧劇」正式落下帷幕。下賽季,杜蘭特將攜手凱里·歐文(Kyrie Irving)帶領籃網繼續衝擊總冠軍。

今年NBA自由球員市場開啟首日,33歲的杜蘭特向籃網提出了離隊申請。當天,聯盟中有就超過一半的球隊向籃網詢價。好在籃網管理層並沒有慌亂,沒有盲目接受報價,而是儘可能抬高加碼,不僅想換回全明星加首發級別球員,還要對手的所有選秀權;同時將談判時間儘量拉長。

杜蘭特被公認為是當前NBA排名前三的球員。在他提出交易申請後,短短幾個小時裡,聯盟中已經有超過一半的球隊向籃網詢價。圖為杜蘭特(右)比賽中帶球攻籃時的瞬間。(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為了得到杜蘭特,恐怕不得不要被籃網扒一層皮,所以這筆交易即使成功,杜蘭特的新東家也要失去不少爭冠的競爭力,於是很多球隊知難而退。

8月初,杜蘭特與籃網老闆蔡崇信進行了會面。杜蘭特開出留隊條件,要求球隊解僱總經理馬克斯(Sean Marks)和主帥納什(Steve Nash),結果被老闆當面拒絕。

NBA球員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擅長進攻。圖為布魯克林籃網隊的杜蘭特(中)投球瞬間。( 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對於籃網來講,必須對未來做出抉擇,是繼續爭冠,還是重建擺爛。很明顯,交易杜蘭特,籃網要得到薪資和戰力兩全其美的匹配,完全不可能,球隊實力肯定會大降。由於他們接下來幾個賽季的選秀權都已不在自己手中,即使擺爛也無望拿到狀元簽,所以籃網推倒重建也不可行。這也是為什麼籃網在交易中一再要求對方給出量選秀權的原因。

最終,還是理智戰勝了情感,畢竟雙方的目標是一致的——衝擊總冠軍。雙方再一次會面,籃網有八位管理層要員參與,杜蘭特團隊也來了四人。雙方對未來的合作進行了重新的討論和評估。

據美國媒體爆料,主教練納什向杜蘭特做出了道歉。他承認藍網表現沒能達到預期,是自己拖了後腿,他承諾新賽季會拿出來一套有效戰術體系,來幫助杜蘭特儘快的奪冠。老闆蔡崇信也幫忙說情,希望杜蘭特再給納什一次機會。而籃網管理層則承諾,三年之內,籃網一定要奪冠,並且答應杜蘭特提出的一切要求,只要他想要的球員,球隊一定會儘可能滿足他。

33歲的凱文·杜蘭特(右)和30歲的凱里·歐文(Kyrie Irving)是好友,希望一起打球。3年前,歐文說服了杜蘭特一同加盟了籃網。( 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休賽期,杜蘭特申請交易雖然給球隊帶來了很大的麻煩,但籃網補強運作一直在有序推地進行。籃網對陣容進行了年輕化改造,上賽季年齡超過30歲以上的角色球員,只剩下米爾斯一人,他們還續約了克拉克斯頓,引進了羅伊斯‧奧尼爾、TJ‧沃倫這樣的優質球員。再加上,西蒙斯準備新賽季滿血歸來,籃網實力將明顯大幅提升。

另外,歐文此前明確表示要留隊再戰一個賽季,而籃網已拒絕了一切對歐文的報價。最終,杜蘭特發現只有留在籃網,爭冠機會才最大,留隊也就成了他最好的選擇。

現在距離新賽季開始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杜蘭特選擇收拾心情,重新回歸球場,應該是個明智選擇。雖然這場風波讓雙方的關係不可避免地會產生一些裂痕,但只有能夠贏球就可以化解一切矛盾。以籃網賬面上的實力來看,他們在東部仍然屬於奪冠熱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