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30年 韓國對華貿易連續四個月逆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中國和韓國建交30年來,韓國對華貿易的收支,首次出現連續四個月的逆差韓國貿易協會的「國際貿易通商研究院」認為,需要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保持技術差距。

韓國關稅廳22日發表報告,從8月1日到20日,韓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為6.67億美元。今年5月起,對華貿易開始連續出現逆差。有推測稱,今年全年都將出現逆差。

從韓中建交開始,韓國對華貿易收支均為順差,連續四個月出現逆差尚屬首次。

韓國經濟一直以來以出口為中心,對華出口依賴度較高,如果對華貿易逆差成為常態,將對韓國經濟造成巨大打擊。

產業部貿易投資室長文東民(8月1日):「(對華出口)增長勢頭正在放緩。原因是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中共病毒防疫引起的地區封鎖等影響,以及中共政府支持下中國國內產業增長等綜合作用。」

韓國貿易協會國際貿易通商研究院在18日發表的《最近對華貿易收支逆差診斷》中表示,今年上半年,除半導體等部分產品外,對華十大順差,逆差產品大部分都出現了貿易收支惡化。

其主要原因是中國經濟放緩,二次電池核心材料氫氧化鋰進口劇增,半導體製造用設備,汽車零部件,化妝品出口不振等。

研究院表示,隨著電動汽車出口的擴大,上半年對中國氫氧化鋰進口增加了404%,迫切需要進口線的多元化及替代生產,同時,在技術密集型產業中保持與中國的技術差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