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30年 韩国对华贸易连续四个月逆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中国和韩国建交30年来,韩国对华贸易的收支,首次出现连续四个月的逆差韩国贸易协会的“国际贸易通商研究院”认为,需要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保持技术差距。

韩国关税厅22日发表报告,从8月1日到20日,韩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6.67亿美元。今年5月起,对华贸易开始连续出现逆差。有推测称,今年全年都将出现逆差。

从韩中建交开始,韩国对华贸易收支均为顺差,连续四个月出现逆差尚属首次。

韩国经济一直以来以出口为中心,对华出口依赖度较高,如果对华贸易逆差成为常态,将对韩国经济造成巨大打击。

产业部贸易投资室长文东民(8月1日):“(对华出口)增长势头正在放缓。原因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中共病毒防疫引起的地区封锁等影响,以及中共政府支持下中国国内产业增长等综合作用。”

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通商研究院在18日发表的《最近对华贸易收支逆差诊断》中表示,今年上半年,除半导体等部分产品外,对华十大顺差,逆差产品大部分都出现了贸易收支恶化。

其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放缓,二次电池核心材料氢氧化锂进口剧增,半导体制造用设备,汽车零部件,化妆品出口不振等。

研究院表示,随着电动汽车出口的扩大,上半年对中国氢氧化锂进口增加了404%,迫切需要进口线的多元化及替代生产,同时,在技术密集型产业中保持与中国的技术差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