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沙漠連發洪水 南方大旱鄱陽湖乾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今年8月,中國南方罕見出現高溫乾旱,長江中下游和鄱陽湖幾乎乾涸。北方大沙漠則因暴雨連發洪水。網友紛紛感嘆如同「末日滅絕前兆」,並批評中共破壞環境。

8月21日,一名新疆網友在社交媒體發布視頻,顯示當天天氣晴朗,沙漠上卻流淌著一條渾濁的水流。該網友解釋說,因為崑崙山中的積雪融化,再加上山裡可能下大雨,因而形成山洪並衝出大山,大沙漠上罕見地出現洪水。

同日,內蒙古降下暴雨。許多當地網友在微博上發布視頻,驚歎「大沙漠竟然下暴雨了!」這些視頻顯示,內蒙古阿拉善沙漠、毛烏素沙漠、庫布奇沙漠都大雨如注。

還有網友分享視頻顯示,阿拉善大漠天池附近,因為暴雨引發洪水,地面上一片汪洋,黃色的洪水泛濫,拍攝的網友感嘆「黃河來了!沙漠黃河!」

此外,新疆阿勒泰地區多地剛剛入秋就迎來首場降雪,部分區域降雪厚度超過10厘米,降溫至零下4攝氏度,比往年提早一個多月。

8月21日,網傳新疆阿勒泰地區降雪。(網絡圖片)

北方連發暴雨的同時,往年同期洪水泛濫的南方則持續高溫乾旱,長江武漢段已露出大片河床,下游接近斷流。

此外,洞庭湖湖水面積已減少六成。鄱陽湖水面則已縮減成形如閃電的狹長水道,湖底變成綠色草地。

社交媒體上,網友發問:「南方酷熱乾旱,北方暴雨成災,這世界怎麼了?」許多網友回答:「滅絕前兆」、「末日景象」。

還有中國網友意有所指地評論:「天上已變,人間在變,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在海外推特上,許多網友則暢所欲言,指控中共數十年「戰天鬥地」,破壞生態環境,造成如今的天災頻仍。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