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報告:中共設「安康系統」精神病院打壓異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20年前,全世界對中共將異議者送進精神病院的消息感到震驚。但時至今日,這早已成為中共例行的常規做法。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最近發布報告,揭露中共多年來如何通過設立「安康系統精神病院,來打壓異議人士

「保護衛士」8月16日發布報告,披露早在1980年代,一個名為「安康醫院」的精神病強制醫療系統就已建立,隸屬公安部門,由警察控制和管理。醫院與政府勾結,讓受害者接受醫學上不必要的非自願住院治療和強制用藥。時至今日,這一做法已日漸常態化。

報告匯總了2015年至2021年間、共99人被關押在精神病房144次的案例,涵蓋了中國21個省、市或地區的109家醫院。其中約1/3的受害者被反覆送進精神病院,另有約一半的人被關6個月以上,其中9人被關精神病院長達10年或更久。而這組數字還只是冰山一角。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為什麼很多訪民寧可進拘留所、看守所、黑監獄,也不希望進這裡面?這裡面太滅絕人性了!四個字,滅絕人性啊!它是肉體上對你實行電針治療,酷刑迫害。再一個是吃藥,你不知道吃的是什麼藥。你越說話思維越清晰,他們越要瘋狂的迫害你。你敢舌頭底下藏藥,或者是你枕頭底下藏藥,那就一頓毒打或者給你上電刑了。」

報告舉例,潑墨女孩董瑤瓊、湖南教師李田田,都是「安康系統」的受害者。這些受害者飽受身體和精神虐待,包括被迫接受痛苦的電休克療法、被迫在床上穿著髒衣服長達數小時並受到羞辱、毆打,或是被阻止與家人或律師通話、見面。

曾有過親身經歷的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說,被關押者還會成為醫院的藥物試驗品。

界立建:「最多的時候,一天,我有十多天是吃五次藥的,每一次吃藥都會他看你的反應、看你的症狀,然後他們拿著一個病歷本做記錄。這個藥物傷害是很大很大的。」

2005年,界立建第一次被送進山東濟南淮陰區大楊莊精神病院迫害時,還未成年。而他被關最長的一次,是在深圳羅湖區康寧醫院,關了五十多天。他說,這些地方除了酷刑折磨,一些年輕漂亮的女孩甚至會成為護工性侵對象。

界立建:「有個護工把一個女孩肚子搞的,就是已經強姦懷孕了。這個女孩一到晚上就哭,她晚上受到那種欺負吧,我們能聽到。她哭得厲害,就是叭叭叭那個打耳光的臉,轟轟的打她呀!一段時間左右那個女孩就不見了。」

報告指出,雖然中共10年前通過「精神衛生法」來防止這類型的虐待,但實際上該法並未發揮作用。而最令人恐懼的是,「安康」系統中的受害者往往像是被困在一個噩夢中,沒有法院簽發的判決或有期限的司法程序,他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何時才會結束。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隱蔽性和便利性兩大特點,使得精神病院成為中共迫害民眾的絕佳工具。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它甚至還可以反過來說,你看這個人犯了精神病了,我們政府對它進行關照,免費的給他治療。好像政府還在做好事。其次,它很方便。它不需要經過審判,不要找罪名,一個國保、一個公安,他們就可以決定把一個人送到精神病院,沒有精神病他也說他有精神病。」

從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開始,安康醫院就被用來加重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據明慧網統計,1999年到2019年,至少有幾千名法輪功學員被強行送到精神病院,受到各種身心和藥物的摧殘。

「保護衛士」報告的作者之一黛娜(Dinah Gardner)向媒體表示,國際社會和媒體漸漸對中共這一惡行失焦,他們敦促國際社會再次關注,同時也要求北京立即釋放所有被不正義監禁在精神病院的人。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 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