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州盼成戰略夥伴 蔡英文:建民主晶片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台灣與美國即將在9月正式展開經貿談判,而印第安納州長侯康安21日晉見總統蔡英文,表示尋求雙邊戰略夥伴關係。

美國印第安納州長侯康安:「我們將尋求型塑與台灣的戰略夥伴關係。我期盼我們的共同未來,在這創新與投資的黃金年代。」

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21日)率領經貿與普渡大學代表團訪問台灣,22日晉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蔡英文又一次提到,美國8月生效的晶片法案。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隨著(晶片)法案通過,印第安那州可望成為美國半導體產業,新興的科技中心。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與區域安全的重要支柱,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加強與民主夥伴間合作,共同建構民主晶片的永續供應鏈。」

印第安納州人口680萬人,是台灣與美國締結的第一個姊妹州。侯康安是自疫情爆發後第一位訪台的美國州長,他說彼此關係堅若磐石、人民共享價值,台灣聯發科等十大企業都在當地投資,他期望雙邊型塑戰略夥伴關係,印州人民會回報台灣持續的無價友誼。此行將拜會台灣相關政府機關、半導體廠商代表,並簽署及見證多項備忘錄,以促進雙邊經貿及科技產學合作。6月底,聯發科宣布與普渡大學合作,在印州成立半導體晶片設計中心。

侯康安:「事實上我們正大膽擁抱未來,並決斷我們的命運,透過創造和商業化,尖端科技的產品與解決方案。」

蔡英文:「過去的這段時間台灣,也面臨中(共)國在台海周邊的軍事威脅,此時此刻我們民主陣線盟友,更要團結起來加強各領域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