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西民營企業家投訴被央企坑害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江西吉安市王雲華近日向本台投訴,他下海經商,事業有成,沒想到和央企合作被坑害,法院又判決不公,導致企業背負沉重債務,瀕臨破產。

經營瓶裝液化氣的江西實華公司創辦人王雲華對本台表示,他的公司2015年與央企中廣核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中廣核節能公司合資成立中廣核實華燃氣公司。江西實華墊資1.2億元幫助中廣核實華代建LPG儲槽、成品油庫和液化天然氣氣化站等,事後中廣核節能卻拒絕還錢。

江西實華創辦人王雲華:「我墊錢幫他做,投資了一個多億,做好以後他就不還錢了,他說你就是沒有送禮,18年這個老總(姚秋明)其他公司的事情抓掉了,找他們節能公司不理睬,他說集團要他們撤資,換了領導也是這樣,就還很粗暴地對待我,要來搞我。」

王雲華在投訴材料中提到,中廣核節能不讓佔股49%的江西實華參與公司管理,長期不召開董事會和股東會,不讓查帳,在法院多次強制執行後才讓查閱部分材料。

王雲華說,近四千萬的融資性貿易款被央企侵占,法院卻採納對方說法,說是自願給的,結果公司還倒欠近七千萬元。

王雲華:「我們要求查帳,不給我們查,我們查了一部分,發現所有這些支付費用,都沒有經過董事會,沒有預算,他們就是想掩蓋這些問題,不敢公開,著名的央企非常混亂的。兩審都敗訴,完全是被他們操控的,現在告到廣東高院去了,到現在還沒有回覆。」

2015年7月到2018年4月,江西實華創下近四千萬利潤,股東分紅兩千多萬元,公司淨資產一億多元,但在中廣核節奪走經營權後,開始虧損,目前淨資產負兩千多萬元,還被擅自停業一年多。

王雲華:「經營的話虧了幾千萬,我們提出一些建議啊,要求進行整改,不理睬,去年4月6日也不經過董事會,就這樣直接停掉了,太荒唐了,我們都有權利有義務來監督這個央企規範管理,特別是中廣核是搞核電的,更加應該要規範吧。」

王雲華說,遭央企坑害的江西實華背負沉重債務,目前已瀕臨破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