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再升級 火車也要靜態管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中共防疫升級,不僅封城,還要「封火車」。隨著一趟拉薩至北京的列車染疫人員擴散至7省市,中共鐵路部門日前宣布,火車車廂也要靜態管理,禁止旅客在車廂內任意流動。

8月20日,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發布消息稱,為防止疫情通過鐵路傳播,暫停疫情嚴重地區部分始發列車,減開涉疫地區列車,限售或停售涉疫地區車票,控制載客量。

同時,對涉疫地區始發、途經的列車,車廂實行靜態管理,禁止旅客在車廂內任意流動。

另外,列車運行途中若發現涉疫人員,將在前方站或目的站下車處置,對相關車廂進行鎖閉隔離,相關乘務人員集中隔離。

上述防疫升級措施,是因一趟由拉薩至北京西的Z22次列車疫情持續擴散所引發的。據中新網報導,截至目前,該列車發現的陽性人員至少有33例,涉及河北、山西、河南、北京、山東、甘肅、湖南7個省市。

由於中共二十大臨近,北京當局疫情防控開始收緊。8月19日至9月10日,Z22次列車運行區段縮短為拉薩至西寧,西寧至北京西路段停運。8月21日至9月12日,北京西至西寧路段也停運。

火車車廂也要進行靜態管理,引發大陸網友質疑:「就是坐車不能串車廂的意思嗎,火車廂廁所壞了怎麼辦?」「那車上的人怎麼辦?我覺得好恐怖,這麼狹窄又密集的地方。」

「這扯不扯,忘了給火車做核酸了吧?要不然大家都是陰性上的車,咋就陽了呢?」

「下一步對地球實施靜態管理,別忘了空氣也要靜態化管控!」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