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李克強南巡釋放信號 習三連任攤牌時間已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1日訊】北戴河會議結束後,中共總理李克強第一站是前往深圳祭拜鄧小平。專家分析,李克強此次南巡是代表黨內部分勢力發出信號,說明北戴河會議中共內部分歧已經公開化,習近平三連任攤牌的時間可能已經到了。

李克強8月16日南下深圳祭拜鄧小平,中共央視《新聞聯播》播出了他給鄧的銅像獻花圈的畫面。

李克強還在深圳召開了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的座談會,一方面宣示改革要深化和加強,同時要求廣東、江蘇、浙江、山東四大經濟大省完成財政上交任務。

與此同時,李克強在深圳的相關講話視頻在網上熱傳。有視頻顯示,李克強獻花後,在蓮花山公園的鄧小平像旁與群眾交流。李克強說:「改革開放一定是堅定前行。」

另一段視頻顯示,李克強在深圳鹽田港時,講到改革開放還要繼續往前推進,「黃河長江不會倒流」。

但上述相關視頻8月18日已被全網刪除。

李克強在深圳的講話視頻被全網刪除,引發關注。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新唐人表示,李克強講「黃河長江不會倒流」這話透露了多重含義。

首先,這說明黨內就要不要繼續改革開放,發生了分裂和爭鬥,實際上就是遵從毛路線和遵從鄧路線之間的爭鬥。

其次,李克強影射有人在開倒車,說明雙方爭鬥激烈,高層之間的敵意已經公開化。

第三,李克強的講話被封殺,說明雙方的爭鬥並沒有完全分出勝負,後續可能還有矛盾爆發。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李克強此次南下講話,透露中共內部有很大分歧。二十大前的北戴河會議,黨內派系一定會討價還價,李克強去深圳是代表黨內部分勢力發出一個信號。

王赫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上臺後政策一路左轉,「香港內地化,內地新疆化,新疆朝鮮化」,這些變化不僅讓中共黨內,也讓全世界擔憂。

目前,中美關係異常緊張,中共未來跟世界要如何相處,受到關注。習近平尋求在二十大三連任,而海內外的一些反習勢力相互勾連,黨內反習勢力躍躍欲試,試圖阻止,美國以索羅斯為代表的反對派也希望習下台。

王赫認為,李克強祭拜鄧小平的動作,表明中共內部分歧已經公開化,習近平三連任攤牌的時間已經到了。

他表示,李克強的講話視頻被全網刪除,意味著中共高層鬥爭非常激烈,任何人的講話都要經過最高當局的嚴格審查。中共表面是鐵板一塊,其實內部的裂縫已經敞開。中共局勢處於非常微妙、非常敏感、非常危險的時候。

(記者羅婷婷採訪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