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共青團發文「換屆是否留任」 疑因標題敏感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1日訊】江西共青團官微日前發文《這次換屆,我要留任嗎?》,內容有關上海交大共青團幹部換屆。但該標題令人聯想到習近平中共二十大,文章隨後被刪。

網媒「中國數字時代」的「404文庫」欄目記錄了一篇剛剛被刪的大陸文章。該文8月18日由「江西共青團」官方微信公衆號發出,題爲《這次換屆,我要留任嗎?》

文章來自上海交通大學,開頭提及有人在今年團委換屆時有意退出。文章隨後以往任團幹部的角度回憶與其共事的諸多情節,疑似以煽情的方式曲意挽留。

此文內容無關「大政」,但在當前敏感時刻,文章標題令人聯想到習近平中共二十大是否連任的問題,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大陸網友們用各種隱晦的語言「議論時政」,還有人質疑「江西共青團」是否在指桑駡槐。

在大陸視頻網站bilibili上,還有一個名爲「江西共青團」的用戶發表了一段意有所指的評論。不過從其用戶信息來看,該用戶似乎和江西省共青團官方沒有關係。

目前,「江西共青團」官微的原文已經被刪除。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