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共青团发文“换届是否留任” 疑因标题敏感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1日讯】江西共青团官微日前发文《这次换届,我要留任吗?》,内容有关上海交大共青团干部换届。但该标题令人联想到习近平中共二十大,文章随后被删。

网媒“中国数字时代”的“404文库”栏目记录了一篇刚刚被删的大陆文章。该文8月18日由“江西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题为《这次换届,我要留任吗?》

文章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开头提及有人在今年团委换届时有意退出。文章随后以往任团干部的角度回忆与其共事的诸多情节,疑似以煽情的方式曲意挽留。

此文内容无关“大政”,但在当前敏感时刻,文章标题令人联想到习近平中共二十大是否连任的问题,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大陆网友们用各种隐晦的语言“议论时政”,还有人质疑“江西共青团”是否在指桑骂槐。

在大陆视频网站bilibili上,还有一个名为“江西共青团”的用户发表了一段意有所指的评论。不过从其用户信息来看,该用户似乎和江西省共青团官方没有关系。

目前,“江西共青团”官微的原文已经被删除。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