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三星開建芯片研發中心 小米第二季利潤大跌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三星電子周五表示,一座新的芯片研發中心已在韓國破土動工,預計到2028年投資約150億美元,以推動在芯片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這座新的研發中心將專注於下一代設備和工藝研究。

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周五公佈第二季財報,公司銷售收入為700億元人民幣,大跌20%,這也是小米上市以來首次營收下降。淨收入下降了67%,為20.8億元。由於上半年中國多個城市封城,消費市場受到嚴重打擊。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政府1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七月不包括新鮮食品價格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2.4%,是自2015年12月以來最快漲幅。日本央行表示,在消費者需求回升之前,將不會結束大規模刺激計劃。

土耳其七月通脹率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79.6%,創下24年以來新高。然後在通脹持續惡化的情況下,土耳其央行周四仍出乎市場預料,將利率從14%降至13%。里拉兌美元也跌至歷史新低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