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求職詐騙頻傳 南市祭出旅行業獎金攔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人蛇集團誘騙年輕人遠赴海外從事詐騙或被轉賣事件延燒,台南市警察局18日啟動「全方位維安反詐騙」行動,祭出獎金號召旅行業者攔阻,只要成功攔截一名被招募者,就提供2萬台幣的獎金。

台南市警察局18日啟動「全方位維安反詐騙」行動,由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除了宣布從校園安全著手,勸阻年輕人當心海外求職詐騙陷阱外,更號召旅行業者共同打擊犯罪。

台南市長黃偉哲:「旅行社希望能夠幫忙過濾,只要不要離開中華民國國境,被攔下來,集團被破獲,防止後續有人持續被害,這樣的話,我們一個人原則上是,譬如說這一團有5個被害者,不管他出於自願或被迫,5個受害者,那我們就一個人2萬塊錢的這個獎金,那5個人就10萬了,那希望能夠有效的這個降低或減少這樣的一個犯罪。」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我們還是積極的呼籲所有的市民好朋友,周遭如果有人要再繼續去東南亞,不管是去工作、去旅遊或者任何目的,我們還是希望能夠予以溝通勸止。」

台南市警局表示,將依近期國人出境柬埔寨名單逐一查訪,若是有家人反映失聯或有其它可疑跡象,也會立刻聯繫釐清,如果確定是求職詐騙案件,將透過官方及民間等極力搶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林沛芸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