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警涉當中共間諜 律師:或被取消公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紐約市警局111分局的華裔聯絡官昂旺,因涉嫌充當中共間諜週一被聯邦調查局逮捕。據律師介紹,已經入籍美國的昂旺,很可能會被取消其公民身分。

法庭文件披露了一些細節,昂旺的父親是解放軍退伍軍人和共產黨員,而他的母親既是黨員,也是中共退休官員;他的父母和兄弟都住在中國,而他的兄弟是解放軍的後備軍。

而昂旺在申請政治庇護時,曾表示自己因為藏族身分被中共拘捕和遭受酷刑。

紐約人權律師 葉寧:「他在獲取美國身分的時候,有沒有作出欺騙美國政府的陳述?如果有這樣的事情的話,美國政府有兩種選擇。一種選擇是這件案子本身在進行控罪的時候,向美國聯邦法庭同時遞交撤銷公民身分的申請。第二個選擇是美國國土安全部,可以通過撤銷他的公民紙。」

在去年11月12日,曾邀請昂旺上新唐人電視台「曉天訪談」節目的記者林丹則對事件表示了遺憾。

紐約大紀元記者 林丹:「昂旺是活躍於社區的人,但是他對中共認識不清,一失足成千古恨。也是很令人惋惜,很令人遺憾的。希望那些還對中共抱有幻想的人,或者跟中共還有勾結的人,要從這個事件引以為鑑,不要步昂旺的後塵。」

國家安全助理總檢察長約翰·德默斯(John C. Demers)提醒州級和地方官員都應該意識到中共間諜的威脅。

聯邦調查局助理局長科勒(Alan Kohler)則說:「中國(中共)是美國反情報機構最大的威脅,我們和合作夥伴將積極調查並制止此類活動。」

記者:「昂旺被指控擔任中共間諜,以及進行電匯欺詐、虛假陳述和妨礙官方程序。如果罪名成立,他面臨最高55年刑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