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大陸近期南旱北澇,「青海大通縣」山洪暴發,已知16人死亡,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青海大通山洪 16死36失蹤

8月18號,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山洪爆發,網傳視頻顯示,滾滾洪水夾雜著泥沙,有汽車一半車身都被淹沒,路面被摧毀。目前已知16人死亡、36人失蹤,當地居民稱,很多人在半夜睡覺時被洪水沖走。中國近期南方高溫乾旱,北方卻暴雨洪澇。北京、內蒙等多地普遍降下大到暴雨。

中國房市低迷 開發商現金流暴跌24%

根據牛津經濟研究院的分析,今年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的現金流大幅萎縮,截至7月,與去年同比下降了24%。現金流是衡量公司營運能力的重要指標,這也表明中國房市存在硬著陸的風險。

美駐中使館連發三推文 譴責中共企圖改變台海現狀

中共駐美大使秦剛16號公開抗議美國國會議員接力訪台後,美國駐中國使領館17號連發三條推文,抨擊中共的挑釁言論,指出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是中共自己,批評中共對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做出挑釁性和完全不必要的回應,並重申美方在台海的活動不會被阻止。

中國七省一自治區十名公安官員被查落馬

去年以來,中共政法、公安、法院等部門官員頻繁落馬,在8個省和自治區,曾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落馬公安官員就有10人。這些人都直接指揮警察對法輪功學員綁架、關押和酷刑逼供。其中,河北保定安國市公安局國保大隊隊長薛獻曾揚言,「要靠抓法輪功發財」。今年六月,薛獻被查,其堂兄安國市公安局副局長薛偉也落馬,被查抄現金幾千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