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乾旱限水限電 青海泥石流數十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南方高溫乾旱,青海發生暴雨泥石流。重慶長江支流嘉陵江河道乾枯,當地開始限水、限電的同時,引發民眾擔憂。週三(8月17日)晚間,青海西寧市大通縣山洪爆發,數十人死亡或失蹤。

週四(18日),重慶嘉陵江河道乾枯,水位低於測量水位。

重慶當地居民:「沒有見過,確實沒有見過,不是我,還有比我大的都沒見過。我也是聽到說這邊水特別淺,我也不知道這個就過來看一下。我是本地的,我也不知道這個下去這麼深。」

重慶居民田芳 :「新聞報導說,從1961年以來,都沒有這麼高的氣溫,嘉陵江也是頭一回見底了。」

重慶多日高溫達40℃以上,未來一週每日最高溫還持續在43℃。7月以來,長江流域的降雨量比正常水平低45%。

田芳 :「我感覺我站在燃氣灶上面,特別是風吹來的時候,風都是燙的。」

「其實還是比較擔心,因為我們小區都停水了,我們小區昨天晚上10點多一直停到今兒早上。」

受高溫天氣影響,用電量持續攀升,重慶市宣布,從17日到24日限制用電。

在安徽省,當塗縣乾旱嚴重,水稻等農作物得不到灌溉。

官方稱,長江沿線嚴重乾旱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到9月。官方數據顯示,從四川到安徽,約有82萬公頃耕地遭到破壞,實際情況恐更加嚴重。

而在西北的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週三晚遭遇暴雨,山洪爆發,洪水夾帶泥石流湧進縣城。

官方稱至少16人死亡,36人失去聯繫,超過1500戶、6000多人受災。不過,中共當局一向隱瞞真實災情,實際數據還有待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