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李南北視察 待遇有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

美台正式啟動21世紀貿易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8月17日宣布,與台灣正式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預計第一輪談判今年初秋開始。

台灣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當地時間18日也發表聲明,宣布就該倡議正式啟動協商談判。

根據聲明,雙方將就貿易便捷化、良好法規實務、反貪腐、中小企業、農業、貿易壁壘、數字貿易等11項議題,進行磋商。

中共按照慣例反對美台合作,中共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聲稱,「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反制。

習李南北視察 待遇有異

中共高層北戴河祕密會議結束,在公眾視野中消失了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開始在媒體露面。

據黨媒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月16日前往深圳視察,而總書記習近平則前往遼寧錦州視察。

李克強在深圳召開「經濟大省會議」、巡視創業園區,向鄧小平銅像獻花,強調「改革開放」。

習近平則在遼寧參觀遼瀋戰役紀念館、視察機器人工廠,強調「紅色江山」不能變色、共同富裕等。

中共央視18日的新聞聯播,以頭條大篇幅報導習近平的遼寧行程。

而李克強的深圳行,只在新華社發布了綜合報導總稿。還有中國網友反映,網絡上流傳的李克強在深圳與民眾互動的視頻,在微信群中因遭到審查而無法分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