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登月計劃倒計時 世界最強火箭就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在週三(17日)凌晨,將巨型登月火箭,送上發射台,預計8月29日進行首次發射。

8月17日凌晨,這艘搭載無人艙的火箭,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裝配大樓出發,長途跋涉4英里,成功登上發射台。預計在8月29日首次進行試飛任務,執行「阿爾忒彌斯」一號(Artemis1)登月計劃

這枚巨型火箭高98.14米,直徑8.4米,約重2600噸。頂部搭載獵戶座太空船(Orion Spacecraft)。出於安全考量,首次發射,太空艙內將不會載人。

根據設計,獵戶座太空艙進入太空後會與火箭分離,之後繞月飛行42天,完成飛行系統測試等重要任務後返回地球。

當然,獵戶座太空艙也不會孤軍奮戰,NASA已經公布了執行本次任務的關鍵「宇航員」:史努比,小羊肖恩等可愛玩偶,作為零重力指示器。

如果此次的「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成功,以後將可執行載人登月任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