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虛假宣傳攻擊美國 用錯照片引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近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攻擊美國在非洲的角色,卻用錯照片,結果弄巧成拙,引發嘲諷。

8月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文中,並排展示兩張在非洲拍攝的照片,企圖形成對比,來攻擊美國

左邊照片是一名中國測量員和一名非洲當地人,配文是,「中國在非洲分享測繪技術。」右邊照片則是,一名美國士兵蹲在一名正使用步槍的非洲人身旁,配文是,「美國在非洲提供射擊訓練。」

此前一天,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在到訪南非時發表講話,批評中共挑戰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評論認為,趙立堅顯然是企圖以兩張照片,來反擊布林肯對中共的批評。美國之音8月16日報導說,右邊照片中顯示的軍事訓練,是中共在安理會投票批准的行動。趙立堅的虛假宣傳被揭穿,弄巧成拙,引發嘲諷一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