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提供演算法給中共 抖音、淘寶、微博在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中共網信辦最近公布一份演算法備案清單,包括淘寶、天貓、美團、快手等30個應用程式在內,引起專家的擔憂。

新唐人英文頻道主播(2022.8.15):「中國大型科技公司向政府提供演算法信息。這是有史以來來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

12號,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布清單,列出多家知名中國企業用來收集用戶數據、定制個人推薦和提供內容的演算法,共30種。企業名單包括鳳凰網、微博、美團、優酷、快手、百度、新浪、抖音、小米、微信、騰訊,以及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和淘寶等。

Spartan Media創辦人Jeremy Knauff(2022.8.15):「演算法基本上就是根據你感興趣的東西,去決定你會看到的內容。它讓科技公司知道要將什麼樣的內容放到你的面前。」

美國外交政策團體當前危險委員會副主席 Frank Gaffney(2022.8.15):「對中國共產黨來說,最重要的獎賞是這些公司現在提供的數據,包括他們從美國合作夥伴那裡獲得的數據。」

15號,美國媒體彭博社(Bloomberg)報導,這項舉措前所未有,並指出,雖然清單沒有透露實際編碼,但目前還不清楚這些企業向當局提供了多少程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