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真相】國難當頭 中共建反華政權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來到《百年真相》。

1931年11月7日,中國共產黨在江西瑞金建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這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正式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身,也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反華政權。

為什麼說它反華呢?今天,我就跟大家談一談,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蘇共指示促建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大家知道,中共成立於1921年7月,當時是蘇共領導下的共產國際的一個支部,長期以維護蘇共的利益為最高行為標準,成為蘇共在中國的代理人,想方設法顛覆中國當時的合法政府——中華民國

1929年,中蘇發生中東路武裝衝突事件。中國想奪回東北地區由蘇聯控制的中東鐵路,而蘇聯沿中東路一線向中國進攻。

戰爭開始後,中共不但不譴責蘇共,反而抨擊國民黨「向蘇聯進攻」,呼籲中共黨員「擁護工人階級的祖國蘇聯」。1929年11月,中共領導人李立三在中共江蘇省「二大」上宣布:「中央提出的『武裝保衛蘇聯』,即將是全國的武裝暴動。」之後,遍及各地的新一輪武裝暴動接連發生。

與此同時,蘇共不斷通過共產國際下達指示,催中共建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新華出版社出版的《中蘇關係史綱》一書透露,蘇共為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的建立「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事無巨細,幾乎一包到底」。

據記錄,1929年,共產國際連續給中共中央發來4封指示信,催促中共加速創建蘇維埃的中央政權。

1930 年7月23日,共產國際執委會政治祕書處通過的「關於中國問題決議案」稱,當前中共「第一等重要的任務,是組建蘇維埃中央政府」。

5天後,共產國際將這個決議案的主要內容,電告中共政治局和共產國際遠東局,要求中共在最有保障的地區建立蘇維埃中央政府。

1930年7月27日,中共紅三軍團攻占長沙。消息傳到莫斯科,蘇共的《真理報》和共產國際的《國際新聞通訊》分別發表社論和文章,催促中共「把所有已經建立起來的蘇維埃區域統一起來」,「建立起一個蘇維埃政權的中心」。

1930年8月,共產國際東方部通過的「關於中國蘇維埃問題決議案」中,從建立村蘇維埃,到鄉蘇維埃,縣蘇維埃,省蘇維埃,再到全國性的「蘇維埃共和國」,都有詳細的指示。

1931年2月20日,共產國際執委會東方書記馬季亞爾,就「關於成立中國中央蘇維埃政府問題」,致電遠東局轉中共中央,裡面說:「我們認為再拖延蘇區中央局和蘇維埃民政當局的建立是極端危險的,有礙於建立根據地和紀律嚴明的紅軍。請採取果斷措施,立即在贛南建立有威望的中央局」。

1931年8月,共產國際執委主席團通過《關於中國共產黨任務的決議案》,最終促成此事。

 國難當頭 中共成立「國中國」

不到一個月後的9月18日,日本關東軍在瀋陽以外約7.5公里的柳條湖,引爆小型炸藥,炸毀了南滿鐵路的一小段。日方聲稱,這是中國軍人所為,並以此為藉口,挑起戰端。這就是「九一八」事變。之後,關東軍在三個月內占領中國東北三省全境。

國難當頭之際,中共在江西瑞金建立起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1931年11月7日7時整,中共在瑞金葉坪村舉行了所謂的「開國慶典」。下午2時,中華蘇維埃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葉坪村謝氏祠堂開幕。

這是什麼行為?套用今天中共的話說,就是犯了「顛覆國家政權罪」;是趁外敵入侵中華之際另立中央,按蘇聯模式複製了一個所謂的「國家政權」。

我們從它成立的時間、憲法、國名、國體、國旗、國徽等一系列看,全部充滿了蘇聯色彩。

先說成立的時間11月7日,是俄國十月革命紀念日。俄國十月革命發生在1917年11月7日,俄歷10月25日。這一天也是1922年成立的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也就是蘇聯)的國慶日。

再說所謂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憲法大綱》,是根據1927年《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憲法》制定的。

它的國名中的「蘇維埃」三個字源自蘇聯的國名。它的國體是和蘇聯一樣的「蘇維埃」模式。它的議會叫「中央執行委員會」,它的政府叫「人民委員會」,它的「九部一局」中的「部」叫「人民委員部」,「局」叫「國家政治保衛局」,這些叫法都是直接從蘇聯移植過來的。

而且,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的國旗,底色和蘇聯國旗的一樣,都是紅色的。上面的錘子、鐮刀來自蘇聯國旗,一顆黃色五角星也來自蘇聯國旗。它的國徽上的麥穗、地球、錘子、鐮刀、文字全來自蘇聯國徽。甚至,連它的錢幣上印著蘇共領導人列寧的頭像。

除了在形式上全套照搬,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在外交上全面倒向蘇聯。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政府對外宣言》稱:「它是世界上唯一的無產階級的祖國——蘇聯的最好的朋友與同盟者。」

其實這種極端親蘇的做法也不難理解。我們從頭捋一遍關係:蘇共為了蘇聯的利益,建立了國際組織「共產國際」;中共是共產國際的一個支部,所以它的一切都聽命於蘇共。而中共奉命建立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實際上是蘇聯的一個附屬國,以蘇聯的利益為最高利益。

搞內部分裂 充當日軍幫凶

建立蘇維埃政權後,中共推翻中華民國的動作更加肆無忌憚。

1931年12月1日,由毛澤東等中共黨人簽署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央執行委員會布告》明確講:「從現在起,中國疆域內有不同的兩國」:一個是中華民國;另一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中共當政後,特別是近些年,經常批判所謂的「兩國論」。但從歷史上看,它才是「兩國論」的始作甬者。

而且大家想想,中共在中華民國境內建立一個獨立國家,這是什麼性質的問題?說白了,就是搞「共獨」。中共經常把「台獨」、「疆獨」、「藏獨」、「港獨」掛在嘴上,以此作為打人的大棒。從歷史上看,其實它才是這個「獨」、那個「獨」的始作甬者。

除了自己搞「共獨」,中共當時還煽動中國境內的少數民族搞獨立。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憲法大綱》第十四條規定:「中華蘇維埃政權承認中國境內少數民族的民族自決權,一直承認到各弱小民族有同中國脫離,自己成立獨立的國家的權利。」

也就是說,中共帶頭,讓中國境內的蒙古、回族、藏族、苗族等少數民族,都搞「蒙獨」、「回獨」、「藏獨」、「苗獨」⋯⋯

當政後,中共經常大講特講「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2005年,還專門通過了一個「反分裂國家法」。結合歷史看,它要維護的到底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還是維護自身統治呢?

不難看出,中共在奪取政權前,想方設法要把中華民國搞得四分五裂。從某種意義上講,它也充當了侵華日軍的幫凶。

對中華民國而言,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是個叛亂政權。從1931年至1934年,國民政府不得不花大量時間、人力、物力、財力來平亂。

以第五次圍剿為例。從1933年10月17日起,國民政府動員了近100萬的軍隊,對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控制的各個根據地發起圍剿。其中,用於對付核心地區——所謂「中央蘇區」的兵力,就多達50萬。

如果沒有中共在距離首都南京不遠的地方,建立一個以暴力顛覆中華民國為直接目的反華政權,如果中華民國將這些寶貴的人力、物力、財力,集中用於應對入侵東北三省的日軍,或許,抗日戰爭的歷史要全部改寫。

中共趁亂作亂,從某種意義上說,幫了侵華日軍的大忙。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0WwxWijk8NemAqLtqj4Sw
訂閱Telegram群組:https://t.me/bainianzhenxiang
百年真相】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