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欲尋間諜法治罪川普 前情報高官:不具備起訴條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住所被搜查的事件持續發酵。FBI的搜查令顯示,川普涉嫌違反《間諜法》。但有前美國情報高官表示,川普幾乎不可能被起訴。

聯邦調查局(FBI)上週突擊搜查川普住所海湖莊園,使用的搜查令已在8月12日公布。

解封文件顯示,FBI拿走了一些被標記為最高機密的檔案文件。前總統涉嫌違反了多項法律,包括《間諜法》。而川普已經公開表示,那些文件「都已解密」。

前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告訴福克斯新聞,按照目前司法部的標準,起訴這類案件幾乎不可能。他表示,即使在海湖莊園真有機密文件,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還必須證明,川普知道這些文件在那裡,並且知道這些文件沒有被解密。

川普發言人表示,對文件進行保密和解密的權力完全屬於美國總統。

不過,也有人質疑這個說法。前奧巴馬政府國家情報助理副總監理查德‧伊默曼(Richard Immerman)表示,解密文件須有正式程序,不是總統揮動一下魔杖就能說已經解密。

《紐約郵報》資深專欄作家古德溫(Michael Goodwin)撰文稱,司法部長加蘭德下令突襲川普家的作法,是明確的利益衝突(conflict of interest),因為他針對的是前任總統及民主黨2024年大選的競爭對手。

保守派評論家史考特·詹寧斯(Scott Jennings )則對CNN表示,搜查前總統私宅的案件史無前例,未來的結局只能有兩種,或者川普被起訴,或者加蘭德辭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宇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