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前總理納吉布 1MDB案最後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馬來西亞最高法庭將於下週一開始,對前總理納吉布的上訴進行最後聆訊和裁決。納吉布因涉嫌一馬公司數十億美元金融腐敗案,被判罪、面臨12年監禁。

納吉布在2018年的選舉中下台。他因涉嫌從國立基金會一馬公司盜竊國家45億美元而數次受審,但他對所有指控都不認罪。

2020年7月,法庭指控納吉布從一馬公司的前下屬機構SRC國際非法收受約1000萬美元,犯有違反信託、濫用權力和洗錢等罪行,判處納吉布12年監禁和5000萬美元罰款。去年,上訴法院維持了這項裁決。

納吉布最後上訴的主要理由是說,他只是一馬案主謀、富商劉特佐的受害者。

一馬基金案是涉及全球的金融醜聞,至少有六個國家對此展開了調查。涉案的「高盛」前高管黃宗華,今年四月在紐約被定罪。而目前被國際通緝的劉特佐仍行蹤成謎;外界相信他躲在中國,中共政府則否認這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林一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