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維權不斷 合肥多家國企上書要求加強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中國房地產業動盪,導致爛尾樓等諸多問題,業主維權事件更為頻繁。日前合肥市多家國有房企上書,請求當地政府打壓業主維權。

據官媒報導,近日合肥有17家房地產開發商聯名發出一份《關於請求維護營商環境、增強房企投資信心的紓困解難報告》,要求當地政府為房企紓困,並打擊業主維權

這17家開發商中,多家具有國企、央企背景,還有不少是知名開發商。

這份聯名上書中稱,房地產商自身處境艱難,還要面臨各種「不合理客訴、房鬧事件」,因此要求當局「維護房地產市場交易與交付秩序」,打擊「專業房鬧及惡意維權」云云。

這些說法和官方口吻相近。此前中共公安機構為維護醫院提出所謂「打擊醫鬧」,有地方政府為執行「動態清零」開創新詞「惡意返鄉」云云,這些都成了打擊民眾的藉口。

這次官媒報導合肥房企上書時,將此事解釋成「開發商維權」,並多次強調存在所謂「組織業主維權」的「專業房鬧機構」云云,似乎釋放出某種可疑的信號。

近年來,因為開發商紛紛爆雷,導致大量的預售房爛尾,很多倉促完工的樓盤也質量低下。上訪無門的業主們紛紛展開集體維權行動,中共官方一如既往地「維穩」打壓。合肥房企上書顯示,以往的鎮壓力度似乎已不足以「維護穩定」。

8月12日網傳圖片顯示,成都一個龍湖地產樓盤的業主們因為不滿樓盤質量低劣,圍堵當地龍湖地產辦公室,並用工地推車和磚塊等擋在辦公室門口。

8月9日,重慶渝北區吾悅廣場業主因為新房質量問題,找開發商新城控股討要說法,結果工作人員推倒沙發,將業主們掀翻在地。

近日,江蘇無錫市多個爛尾樓盤的業主們上街維權,都遭到公安暴力鎮壓。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