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冰椰奶三色薯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4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一道好吃又解暑的冰品「冰椰奶三色薯圓」的作法。

主食材:紫地瓜200克、橘色地瓜200克、芋頭200克、顆粒狀的地瓜粉3X70克、粉末狀的太白粉3X70克、白糖3X20克、黑糖(適量)、椰奶(適量)

將芋頭200克,紫地瓜200克、橘色地瓜200克、削皮,然後分別切小塊,,一起放入蒸鍋,注意三種食材要分開,不要混在一起,放到蒸鍋上,上汽後,十五到二十分鐘,蒸熟。

把20克糖加入,趁熱壓碎紫色地瓜。準備第一份70克顆粒狀地瓜粉加上70克粉末狀的太白粉對出一座小山,中間挖出一個小洞,倒入10克熱水稍微混合在一起,加入還溫熱的地瓜泥,和在一起搓揉成團,分成二份,搓成長條方形,灑上粉末狀的太白粉在平面上,切一寸長的塊狀,裹上太白粉以免沾黏,放入小碗放上保鮮膜備用。

橘色地瓜也是同樣的流程,每種地瓜的甜度和濕度都不同,要注意水量的調整,太濕了就加點地瓜粉,太乾了可以微量加點溫水,一次不可以加太多,以免過濕,調到這樣柔軟可塑性高即可。一樣切成小長條狀,裹上太白粉,放入小碗放上保鮮膜備用。

芋頭也是同樣的作法,芋頭的水份比紫色橘色地瓜水份少,可以適量多加入些許熱水。地瓜和芋頭 營養價值高、含膳食纖維與多種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B和C,對人體健康有益。

三種薯圓都做好了,燒一鍋水,把三種薯圓一起倒入滾水,二、三分鐘浮上來表示熟了,撈出放入冷水增加Q彈度,撈出加入幾勺的紅糖攪拌直至融化。可以加入紅豆湯、綠豆湯或是冰品。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