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19歲華裔男被劫匪槍殺 民眾同情惋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前不久,紐約一名19歲華人青年,在布魯克林遇到劫匪,不幸被擊身亡紐約民眾談起此事,嘆息不已。

19歲大學生Dereck Chen,晚上大約10點和朋友走出會員制大型超市BJ’s,在對面停車場遇到持槍劫匪,於是他們交出身上的包(一個腰包和兩個背包)。電梯到了一樓開門後,Dereck Chen試圖奪回背包,卻被劫匪開槍擊中,不治身亡。

該事件震動了社區,警方已抓獲18歲嫌犯。市長亞當斯也到遇害者家表達慰問。紐約市民都為他的逝世,感到惋惜。

紐約市居民何女士:「這個(受害)人又這麼年輕,還有很大的前途的嘛,他的爸爸媽媽一定很傷心啊。」

紐約市居民賀先生:「我覺得挺可惜的,年輕人嘛,畢竟19歲。」

台灣居民何女士:「他的家人一定很難過,這樣子。」

對於試圖奪回被搶物的反抗舉動,受訪市民大多數表示不傾向於這麼做。

賀先生:「不要反擊嘛。你要反擊的話,會很危險吧,我覺得,是不是啊?」

賓州居民:「遇到這種事情,還是破財免災吧。就是說實話,還是不要去搶了,錢丟了就丟了,命還是重要的。」

紐約市居民徐女士:「假如說要(是)我的話,把東西給他嘛,我們生命這還是重要的嘛。(你)拿走吧,我趕緊逃命,我是這樣想的。」

台灣居民何女士:「平常在外面,還是自己的安全比較重要。這種事情很難講,應該可以東西先給,然後再去報警。」

一位不願面對鏡頭的市民,表示自己不會輕易順從。

紐約市居民陳先生:「就是我(要是)遇到打劫了,我肯定會反抗嘛。不能任人宰割嘛,對不對?」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