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東方漁人碼頭緊急封控 民眾瘋狂逃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8月12日中元節,「上海東方漁人碼頭」商業區發現疫情,緊急封控。大批民眾聞訊衝破封鎖,瘋狂逃離,守在大門外的防疫人員無力攔阻人潮。網友嘲諷:「封控才是病毒。」

多名大陸網友在微博上傳視頻稱,「上海東方漁人碼頭,上演中元節密室大逃脫,眾人驚慌失措,四處亂竄。」「上海東方漁人碼頭,中元節上演喪屍逃脫現場…現在真的被疫情卷的人人自危。」

視頻畫面顯示,大樓內的男男女女集體衝破大門的封鎖線,不顧防疫人員攔阻,蜂湧而出,瘋狂逃離。

有人逃出來時,手上還拽著封鎖隔離用的鐵柵欄;有人重心不穩,摔倒在地,被多名穿著藍色防護服的防疫人員抓住。

上海東方漁人碼頭上演「大逃亡」的視頻,引發網絡熱議。知情網友透露,「接到疫控中心通知,因核酸檢測混碼異常,要封控東方漁人碼頭48小時!人群紛紛逃出!簡直就是笑話!」

一位親臨逃離現場的網友表示:「我就在這裡辦公,前陣子因混管異常封過一次48小時(那次我不在),今天一聽說下面有情況,大家都是丟下手頭事情直接跑。」

圍觀網友直言:「人人猶如驚弓之鳥。」「逃出牢籠。」「是什麼讓人們如此恐慌,是病毒還是封鎖?」「封控才是病毒。」「封控這種做法到底是好是壞,是不是長久之計有目共睹了!」

(推特截圖)

近日,上海再度爆發疫情。截至8月12日,閔行區、徐匯區新增6個高風險區,3個中風險區,相關小區封控,道路封鎖。閔行區梅隴鎮自8月11日起連續3天核酸篩查,同時禁止人員流動。

有上海網友在微博發信息說,現在防疫升級,不僅要做咽部核酸採樣,還要做鼻腔採樣:「封控的第一天,鼻咽雙管齊下了,第一次被捅鼻子。」

(微博截圖)

持續不斷的疫情封控,對上海商業經濟造成嚴重衝擊,許多商家店舖無法承受損失,被迫關閉。

一位上海網友8月12日發微博稱,「昨天被外地的朋友問及疫情封控後上海商業關門情況,仔細數數,家門口商業中心的地下、地上大小店舖估計關門得有7、8家吧。」

另一位上海網友抱怨說:「看了三亞raffles酒店對抗疫生活短片,真的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五星級自助餐水準的盒飯,有沙灘大海,碧海晴天,浩瀚星空作陪,做核酸算什麼啊?你們知道上海被關著要團購、要去取貨、要搶菜、要監督網課、要電話會議、要跟居委理論的封控歲月嗎?經歷過才知。anyway,有本事把大海也封了才叫牛X。」

8月12日,網上還傳出一段視頻,上百名從海南返回上海的民眾,即使檢測為陰性也被強制拉去公租房隔離,路上還不讓去廁所。

視頻畫面顯示,行駛途中,民眾要下車方便,防疫人員卻提來一個塑料桶,要人們在大巴車上就地解決,激起眾怒:「把我們當豬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