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被追殺 作家拉什迪美國遇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8月12日上午11點,知名作家薩爾曼·拉什迪在美國紐約州西部一所學校演講時遭遇襲擊,身中數刀,此前他就因為出版小說而遭伊朗當局追殺。

紐約當地時間上午11點左右,拉什迪(Salman Rushdie)在紐約西部伊利湖附近的肖托誇(Chautauqua)學院準備演講時,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襲擊者衝向講台,猛刺拉什迪數刀,造成他身體包括頸部多處受傷。

拉什迪隨後被直升机送到當地醫院搶救。

紐約州州長霍楚:「他還活著。他已被空運到安全地帶。這是一位幾十年如一日面對權力說真話的人。儘管他一生都活在威脅之下,但他始終無所畏懼。」

襲擊拉什迪的凶手已被逮捕,目前警方尚未公布其行凶動机。

現年75歲的拉什迪,出生於印度,在出版了一部以先知穆罕默德為原型的小說後,於1989年初被伊朗當局下令追殺,隨後多年一直在警察的保護下生活。

拉什迪於2016年成為美國公民,並在紐約定居,生活也逐漸趨向公開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