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中共藉口軍演後 美國重新考慮對華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據路透社消息,中共以佩洛西訪問台灣為藉口,升級區域緊張局勢,也迫使拜登政府,改變對華關稅的態度。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路透社週四(8月11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台海軍演讓拜登政府改變了取消部分對華關稅的想法。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三(10日)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說,拜登謹慎對待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問題,因此是否取消部分關稅,還沒有做出決定。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顯然,中共的地緣政治形勢複雜。坦白說,現在,在佩洛西議長訪問台灣之後,情況尤其複雜。所以,總統正在權衡他的選項。」

雷蒙多還說,美國將以出口管制方式,確保最先進、最複雜的知識財產不會落入中共手中。同時必須與盟友合作,讓中共不會從德國、荷蘭或日本等其它國家得到相關技術。

另外,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反對美國單方面減免對華商品關稅,她認為這是制衡北京的關鍵。

戴琪週三出席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時表示,將採取新行動,應對中共的不公平貿易和經濟作法,包括通過晶片法案,投資美國工人及基礎建設,提高半導體的生產與研究,並與盟友合作,共同對抗中共

過去幾個月,拜登政府多次表示考慮取消部分對華關稅,以緩解通貨膨脹壓力。除了考慮取消一些關稅,還要發起新的「301條款」,調查可能徵收額外關稅的領域,以及擴大關稅豁免清單。

但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級,官員們已將上述選項擱置一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