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堅持交易申請 NBA籃網老闆拒妥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NBA布魯克林籃網球星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日前與老闆蔡崇信(Joseph C. Tsai)會面時重申,對球隊未來沒有信心,堅持自己的交易請求,但也對留隊開出了條件。隨後,蔡崇信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公開表達了對球隊管理層和教練組的支持,以回應杜蘭特二選一的要求。目前看來,杜蘭特已很難再留在籃網了。

一個月前,杜蘭特提出了交易申請,眾多球隊對他表示出了興趣,無奈籃網的要價太高,導致他有價無市。現在,很多球隊已退出了競爭,能開出有誠意籌碼的球隊越來越少,都無法滿足籃網的心理需求,致使交易談判陷入停滯。

據美國媒體報導,杜蘭特與蔡崇信上週日在倫敦進行了會面,過程「透明」且「職業」,兩人表達的信息都很明確。杜蘭特向蔡崇信重申了申請交易的原因——對於球隊發展失去了信心;而蔡崇信也很清楚杜蘭特為何堅持自己的立場。

NBA布魯克林籃網老闆蔡崇信(前排左一)在觀看籃網比賽。 (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在談判中,杜蘭特給出了一個二選一的條件,他要求蔡崇信在其本人,與總經理肖恩‧馬克斯(Sean Marks)和主帥史蒂夫‧納什(Steve Nash)這組搭檔間,做出一個選擇。結果,蔡崇信選擇了馬克斯和納什。

2016年,馬克斯開始擔任籃網總經理,幫助球隊重回正軌。2019年,他簽下了歐文和杜蘭特,並開始按照兩人的意願組建球隊;之後又通過交易得到哈登,組成了頂級「三巨頭」。但由於種種原因,籃網戰績差強人意。

納什在擔任籃網主教練之前,一直在勇士擔任球員發展顧問。他和杜蘭特在勇士建立起了友誼。2020年,沒有執教經驗的納什出任籃網主帥。經過兩個賽季的時間,很多NBA專家認為,納什並不是一位頂級教練。他的戰術安排、調整能力有限,同時他也無法完全掌控更衣室。球隊「二當家」歐文曾公開表示,球隊不需要主教練,他或者杜蘭特單打就可以解決問題。

NBA布魯克林籃網主帥史蒂夫‧納什(Steve Nash)。(John Fisher/Getty Images)

這是杜蘭特首次在公開場合表達對納什執教能力的不滿。雖然杜蘭特與納什原本關係不錯,但為了奪冠也就顧不上什麼私交了。其實,納什是蔡崇信欽點的主帥。兩人都是加拿大人,在體育圈有多項商業合作,納什還是蔡崇信兒子的教父。蔡崇信最終選擇納什,也就不讓人感到奇怪了。

其實,杜蘭特和蔡崇信的目標應該是一致的,只是已經33歲的杜蘭特沒有多少時間去等待。兩個賽季下來,以籃網目前陣容,他們很難從東部脫穎而出,杜蘭特已徹底失去了信心。這樣看來,籃網拒絕與其好友歐文頂新續約,只是給了他一個提出交易申請的藉口。

現在,杜蘭特應該明白了一個道理:和朋友一起打球,就跟與朋友一起做生意一樣,看上去很美好,但並不一定會保證成功。這個道理對蔡崇信來講,也是一樣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