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中興向伊朗出口 遠東電纜被美國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8月8日,美國商務部發表聲明,指控中國最大電線電纜製造商「遠東電纜」,違規向伊朗出口設備。來看詳細報導。

根據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出口執法辦公室7月29日發出的指控信,遠東電纜於2013年,與中興通訊簽訂設備購買合同,隨後又與包括伊朗電信公司(TCI)在內的伊朗公司簽訂合同,供應電信設備和零部件。而這些伊朗公司,此前已是中興通訊的客戶,中興迫於美國的制裁令,已於2012年,暫停向這些伊朗公司提供設備。

從2014年9月到2016年1月,就在中興因為違反美國《出口管理條例》,受到美國政府調查之際,「遠東電纜」充當了「中興通訊」與伊朗電信公司之間的中間商,協助中興通訊繼續向伊朗出口電信設備和零件。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指控,遠東電纜在此期間,共實施了18項違反美國出口管制的行為。

遠東電纜將有30天的時間來回覆美國商務部的指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