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赤壁維權人士陳劍雄案被移送審查起訴

湖北省赤壁市維權人士陳劍雄,今年4月12日被當地警方刑事拘留,一個月後被以涉嫌「尋釁滋事」正式逮捕,一直關押在湖北通城縣看守所。8月5日,他的代理律師馬綱權在通城縣檢察院與他視頻會面,獲知他的案件目前已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陳劍雄是南方街頭運動的參與者,被稱爲「赤壁五君子」之一,此前曾多次被中共拘留、判刑。

玫瑰團隊徐秦獄中癱瘓 律師緊急呼救

大陸維權組織玫瑰團隊成員徐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關押在揚州看守所4年多,在獄中癱瘓,生活不能自理,連進食都困難。家屬和律師爲她申請取保,遭揚州法院拒絕。8月6日,她的代理律師紀中久發表緊急呼救及控告書,控告揚州市中級法院的四名辦案法官,對徐秦超期羈押,變相殺人。

要求見巡視組 福建訪民被關精神病院

福建省福清市訪民余愛眀,8月3日到福州大酒店要求見中央巡視組,遞交上訪材料,被截訪人員抓走後失聯。她的兒子隨後報警。8月6日,兒子收到公安局的受案回執,得知余愛明已被政府送到福樂園精神病醫院非法拘禁。

開發商欺詐 武漢光谷樓盤業主維權

武漢光谷樓盤「東力高雍華年」的業主,指控開發商欺詐,房屋面積大幅縮水,建築質量堪憂,卻仍然人強行交付。地方政府袒護開發商,業主多方投訴無果,8月8日到售樓處拉橫幅維權,要求開發商停止欺詐、兌現房屋面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