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倡導「芯片四方聯盟」尹錫悅:將以國家利益研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近日美國提議組建「芯片四方聯盟」,構建安全的半導體供應鏈韓國總統表示,將從國家利益出發,進行研討。

韓國總統尹錫悅8日上午,在上班途中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針對是否加入美國主導的「芯片四方聯盟」,政府各部門正從國家利益出發,縝密研討。

美國近日提議,聯合半導體強國日本、韓國和台灣,建立「芯片四方聯盟」,構築安全的半導體供應鏈。但是,韓國因為依賴對中國的貿易,遲遲沒有表態。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辦公室的一名高官表示,外交部近期已向美方表明參與「芯片四方聯盟」預備磋商的意願。

對「芯片四方聯盟」,中共反應敏感。韓國政府表示,正慎重研討有關事宜,否認該機制有排斥特定國家的說法,並使用「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對話」的表述。

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即使韓國進入芯片四方聯盟,也不會排除某個特定國家,而是從韓國的國家利益出發進行判斷,而且對相關國家也是如此。」

國會議員安澤秀表示,加入「芯片四方聯盟」,會減少對中國的出口,韓國經濟會受到影響,但是從中長遠來看,爲了參與新一代半導體供應網,不被排除在其標準和技術資產之外,加入「芯片四方聯盟」勢在必得。

另外,韓國外交部長官從8日起,對中國青島進行爲期三天的訪問,並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談。屆時,雙方是否談及芯片聯盟問題,備受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