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駐華大使雲南猝死 1年內4位外國大使在華亡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8日訊】根據緬甸國家媒體的訃告,緬甸駐華大使苗丹佩(U Myo Thant Pe)週日(8月7日)在雲南昆明猝死,是過去1年裡第4位在中國離世的外國大使。

緬甸外交部週一在一份國營報紙上發布苗丹佩大使的訃告,但沒有說明死亡原因。路透社引述緬甸媒體和在北京的外交官的消息稱,死因可能是心臟病發作。

據報導,苗丹佩最後一次露面是在週六(8月6日),他在與緬甸接壤的中國雲南會見了一名地方官員。但在週日自昆明返回北京的飛機上,因突發性心臟衰竭而去世

苗丹佩曾任緬甸外交部領事和法律事務司司長,過去曾任緬甸駐日大使,於2019年底受命派駐中國,並在2021年2月緬甸軍方政變掌權後留任。緬甸大使館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

除了苗丹佩,過去一年已經有3位外國大使相繼在中國去世

54歲德國大使賀岩(Jan Hecker)去年9月去世,當時他被派駐北京還不到兩週,官方並未對外透露死因。65歲烏克蘭大使卡梅舍夫(Serhiy Kamyshev)今年2月死於心臟病發作,去世前曾還參加了由中共外長王毅主持的活動。

74歲菲律賓大使羅瑪納(Jose Santiago Romana)4月在安徽省檢疫隔離期間去世。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