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打疫苗去世 上海變相強打疫苗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8日訊】上海一名98歲老人被強打新冠疫苗後去世,但市民透露老人仍持續被強迫打疫苗。上海一家養老院還被曝光,變相剝奪不打疫苗老人的家屬探視權。

上海靜安區98歲老人被居委會強打疫苗之後病危住院,8月6日,家屬在網上發布了老人的死訊,但上海老人仍持續被強迫打疫苗

上海市民孫女士:「現在強迫老人打呀,公務員家屬要勸說老人打疫苗,老人不打疫苗,不讓你上班,60歲以上的老人打疫苗獎勵錢,幾百到幾千。我也在擔心,我們處境很危險的,老人養不起了,要滅人了。」

日前,有家屬向媒體爆料,上海市長寧安馨敬老院通知家屬,院方「優先」安排已接種疫苗老人的家屬探視。未打疫苗的老人家屬,院方讓他們的探視一直處於「排隊等待」狀態。

上海市長寧安馨敬老院工作人員:「應打盡打嘛,能打疫苗的老人儘量打,剛剛開始的時候,打了疫苗是有一個優先探視,你現在要預約啦,要預約就跟你預約。」

上海市民孫女士透露,現在上海的醫院和養老院還是封閉管理,她住的街道附近的菜市場從4月份到現在也一直關閉著。

上海市民孫女士:「現在醫院、養老院不讓進,說疫情防控呀,我有一個朋友,打過疫苗的呀,突然之間,子宮肌瘤要做手術,進去就不能出來了,不能探視的,陪護不能出來的,當中不能換人的。」

上海市民馬女士表示,國務院規定新冠疫苗接種採自願原則,但是各地為了完成任務,都在變相強制老人打疫苗。

上海市民馬女士:「他們就是為了完成指標,變相強制老人打疫苗,現在做法很惡劣的,居委會的人打一個人,他們會有獎勵,很多民生問題都沒有得到保障,包括看不起病,現在很多常用藥都成自費藥了,他們就說沒錢,但是在打疫苗,在做核酸上,他們都有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