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習要走軍國主義?安倍保安出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8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節目開始先來關注一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案的一個新的調查進展。

安倍是今年7月8日,在日本奈良大和西大寺站前廣場上演說時,遭遇行刺。事隔將近一個月,8月6日,日本警視廳公布了調查結果,當中透露了一個相當令人遺憾的致命漏洞,就是當時在現場有4名保鑣,3人在安倍身旁負責戒備,另1人在安倍身後。可是在安倍身後的保鑣,沒有向上級指揮官匯報,就違規離開崗位,也跑到了安倍的身邊,把後方安保給空了出來。結果,刺殺安倍的兇手山上徹也,就剛好鑽了這個空子。相關報告已經呈遞日本國家安全委員會,但如何處分那名擅離職守的保安,這個目前為止還沒有做出決定。

安倍生前積極推動美日聯手護台,曾說過「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句話。對於他的離世,中共可能在暗地裡竊喜。而因為造訪台灣讓中共氣急敗壞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5日則已經人在日本了,這是她本次亞洲行的最後一站,當天她受邀出席了日本參眾兩院的全體會議,在現場聽了議會為安倍宣讀的悼詞。

當時安倍出事,大陸網站上一度把歌手梁靜茹的歌曲《可惜不是你》緊急下架,當局是害怕網民們,用這首歌,連繫安倍之死,影射當今的中共一把手習近平。可見,大陸的言論管制,已經到了何種程度。

說到這,今天還看到了一個真的很可笑的事。就是中共外交部近兩天宣布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但是除佩洛西外,沒有公布具體的制裁名單,也沒有說是什麼制裁措施。佩洛西的孫子「保羅‧沃斯」(Paul Vos)在接受媒體的電郵採訪時,提到說,「他們要制裁我什麼呢?是要關閉我的TikTok帳號嗎?可是我根本就沒用TikTok」。如果真是如此,那中共就是利用限制美國人的言論自由、使用社媒的自由,來實施制裁了,真是實實在在的中共特色。

而事到如今,外界仍不知佩洛西一家遭受了什麼制裁,估計人家都等得著急了。中國大陸一些網民也很著急。於是幫忙出謀劃策,出一些制裁佩洛西的點子,包括凍結佩洛西在中國的所有帳戶、把佩洛西在中國上學的兒女後代驅逐出境啊、或者禁止佩洛西在中國坐高鐵、坐飛機等等。以上這些當然都是網民胡鬧,佩洛西沒有那些東西,反倒會刺痛當局。

其實啊,中共制裁外國人,也不用那麼麻煩,就把對方接到中共國生活十年,去女性「打卡熱點」江蘇豐縣啊、或者文化名城唐山啊,這些都是不錯的「制裁」嘛,或者乾脆,賞給佩洛西一本中共護照,叫她無論走到哪裡,都能把她接到中國。我想啊,這些制裁,才真的「奏效」。諒她再也不敢去台灣訪問。

就說啊,這次佩洛西去台灣真的不白去,不僅幫助美日搜集了共軍飛彈和其它武器的一些參數數據,還給人們茶餘飯後增添了不少歡樂。共匪為了給自己找台階下,也是拼了那張老臉,什麼招都用上了。可惜也是黔驢技窮,就那麼老三樣,比如「P圖」。

8月6日,中共針對台海的所謂軍演繼續,規模當然是大不如前了,可是它有辦法補充。中共官媒在這一天公布了一系列共軍在台灣近海活動的照片,可能是欺負眾多大陸網友,很多人沒去過台灣旅行,但是可瞞不住台灣本地人。

結合相關照片的背景,台灣人發現那根本就是在花蓮地界,而且就在當地的「」和平發電廠附近。那裡還有給遊人「賞鯨」的服務,相關從業人員說,看到台灣網友們傳出的照片,他們的船長們都笑了。業者說,那些船長都是從早到晚出海工作,而且還有不少漁民,別說海上有軍艦,就是有隻軍艦鳥都會知道。

因此,台灣網友懷疑那張中共在花蓮近海的軍艦照,分明就是P圖。遠處的國軍蘭陽號軍艦是P的,在照片近景瞭望的共軍士兵及其下面的軍艦甲板護欄,全都是P的,只有後面風景是真的。

相反,8月6日,台灣國防部發出照片,顯示國軍海軍將士在海上「近距離」監視共軍軍艦動態,這照片沒被發現任何破綻。而且台灣國防部也很幽默,他們知道共軍P圖的那個事,在發布相關照片的時候,還特意說了一句,這照片是「千真萬確,不需P圖」。

也有中共國老粉紅故意散布假消息,製造恐慌被抓包的。8月5日,台灣警政署長黃昭明在記者會上,就提到一個案子,說網上有消息,說什麼中共政府決定在8月8日撤離在台灣的中國公民,言外之意就是暗示,近期可能要打了。這則消息,在台灣部分網際廣泛流傳。警方經調查發現,消息在台灣的源頭,是屏東縣的一個劉姓男子,而這個劉姓男子是從一個Line上群組看到的,是群裡一個中國女子發出來的,劉男也沒想什麼,直接就傳入台灣網路。這種類似的事,在台灣發生過很多次了,在這裡再次提醒台灣的觀眾朋友,避免被對岸傳出的誤導性信息影響。

最近大陸網絡社群,還有個事傳得很厲害。說近日中共針對台海軍演期間,已經有剃著典型中國軍人「平頭」的偽裝漁民,潛入到台灣海岸附近,這個信息是微博上一個叫「一號哨位」的人發布的,說自己有好多在廣東福建的戰友,都可以作證。還有網民跟著起鬨,說至少從8月1日開始,浙江岱山剛允許出海,就有從那裡偽裝成漁民的軍事部隊「登陸」台灣,還配上了追蹤地圖的截圖,說是幾艘岱山漁船駛入台灣屏東的證據。但是浙江岱山縣當地官方,卻在微博上發文闢謠,說那些漁船駛入台灣屏東的說法,是沒有的事。

不過呢,前兩年確實有觀察家分析,認為共軍派遣漁船或改造漁船,參與台海登陸,是可能會有這樣的事發生的。但相關浙江的信息,說什麼共軍偽裝的漁民已經乘漁船「登陸」台灣了,這就太瞎掰了。那台灣得多大的國防漏洞,會讓這樣的漁船,輕易進港呢。

現在中共的軍演,充其量就是一場作秀,主要目的是「大內宣」。當然了,台灣國防部在8月6日給了一個新的說法,就是中共是藉助這一次軍演,模擬對台灣的攻擊。《新聞拍案驚奇

中共本輪軍演從4日開始,預計持續到7日。6日當天,又有20架次中共軍機,還有14艘次中共軍艦,騷擾台灣,並在當天下午,一度逼近海峽中線。

在此前1天,8月5日,中共又派出7架無人機,飛往金門和馬祖,這兩個台灣離島,都比較靠近中國大陸。金門地區的國軍,還放出信號彈驅離中共無人機。

因應中共連續幾日的侵擾,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發推文說,國軍正密切關注對岸軍事演習,準備在必要時做出反應。

台方認為,中共這幾天的軍演,是有其明確用意的。4日第一天,主要是飛彈和火箭炮這種遠程打擊,5日是海空軍,演練制空能力,6日又主要是海軍,主要演練對陸地的打擊,以及海上的突擊行動。綜合來看,按照這個演習的佈局,共軍是想在三天72小時內,完成台海封鎖,拿下制空制海權,再建立海上輸送帶。不過呢,演習歸演習,國軍乃至外圍的美日澳等各方,都是在觀察,特別是國軍,保持著最大程度的克制,共軍這種自己陪自己玩的打法,還搭配著那些假消息,屆時在真正戰場上,能起幾分作用,可能他們自己心裡都沒底。

英國《每日郵報》還在6日刊登分析報導,引述英國軍事專家的話說,中共真正要打台的話,可能會準備兩套劇本,一個是「海上封鎖」,讓糧食大約65%要進口的台灣「斷糧」;另一個是,強行發動兩棲登陸,專家估計共軍攻台至少要50萬兵力,多說可能要達到上百萬,如此龐大的軍力,想短時間內運到台灣,軍艦是不夠的,必須徵用民用船隻,同時在網絡世界,也會發動進攻,癱瘓台灣的互聯網。但是,就算共軍強攻登陸,若國軍頑強抵抗,也會後撤到台灣的大山中,或在城市中與共軍巷戰。戰事會異常激烈!這是英國一個軍事專家的看法。這種戰事,未必會打,但也絕不可輕視。

對於中共表現出的咄咄逼人,台灣知名的晶圓代工大廠「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在8月5日發表了講話,鼓勵台灣民眾。說中共對台灣如此囂張跋扈,或許是認為台灣人貪財怕死,貪財者可以利誘、怕死者可以威脅,所以不把台灣放眼裡。因此他決定,捐款國防,以表態抵禦中共的決心。

而在對岸,習近平的連任大戲,所謂「20大」,再過兩個多月就要上演了,而習近平連任後的算計,可能不只包括潛在的侵台行動,也包括將中共的制度,往更加惡劣的方向推進。大家知道,中共本身就是邪惡獨裁政體,而這個政體,要再加上一個「軍國主義」,恐怕要更糟糕。

美國《華爾街日報》在6日刊文,說中國經濟越來越疲軟,在全球經濟增長普遍放緩的背景下,仍顯得猶為突出,因為中共還在搞所謂動態清零,至少這一點,危及世界在中國部分的供應鏈,導致不少外企或者有能力的投資者,積極思考改變投資計劃,離開中國。而且這清零政策已經是重創了中國的經濟。還有其它方面,「清零」只是一個例子。房地產爆雷、地方政府的巨額欠債、與美國關係的持續降溫,這都令中共治下的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因此,《華爾街日報》預測,習近平尋求第三任期,帶有「軍國主義」色彩的民族主義,將成為他維護權力的最強的一張牌。這種「軍國主義」,會讓中國在共產黨故意營造的民族主義危機裹挾下,被推到戰爭邊緣,從而以這種方式,轉移所有其它問題的注意力。

我在此前的節目中,也跟大家談到過。中共現在一切都為二十大服務,習要保證繼續執政,現在國內出現的所有問題,都在以各種手段,把這些問題往後推,把爆雷的時間往後推,推到二十大之後。然後不排除以一種非常極端的手段,把這些問題一了百了。那麼戰爭,就是其中的一個選項。

中華民國曾經的一位政治人物「戴季陶」,曾對「軍國主義」有這樣的定義:是以軍事組織的力量,作政權的重心,一切政治的勢力,都附從在軍事勢力之下,一切政治的組織,都附從在軍國組織之下的一種國家體制。

而軍國主義,還包括這麼一些特點:人民生活常受軍事上的動員與誘導,要求向國家無私奉獻,人權、言論自由受到壓抑,軍人會得到優越地位,教育往往涵蓋「仇外主義」,外交多以軍事優勢欺凌鄰邦,還會以侵略戰爭後能獲取的「利益」許諾於民眾,激發民眾對戰爭之熱情。

以上這些特點,不要說等10月以後,現在某政權已經可以在多個特點前面「打勾」了,《華爾街日報》的分析啊,還是有其根據的。

好,那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歡迎您關注我在新平台「乾淨世界」上的另一個頻道,鏈接我會在今天節目留言區置頂。8月8日,英文的「乾淨世界」網站也會正式開通,屆時歡迎大家關注。我在我的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您訂閱我們的這個YouTube頻道,還可以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