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訪民童斌在法院被打斷5根肋骨

武漢公民童斌家歷經數朝的祖傳宅基地商鋪房,2年前被武昌區政府暴力強拆,家中貴重財物全部被毀。8月4日,他到武昌區法院遞交起訴書,要將武昌區政府告上法庭。但在法院門口遭遇維穩人員暴打。經醫院診斷,他被打斷5根肋骨。5日,他在網上發懸賞公告,說自費出資10萬元,徵集現場目擊者拍下的打人視頻。

遼寧訪民進京舉報官員 被攔截毆打

遼寧瀋陽訪民柳德林,因遭遇強拆,維權上訪多年,當地政府將他穩控在家,不許出瀋陽。8月3日,他與其他人拼車進京,準備舉報在強拆中違法的官員,但剛到北京密雲就被警方扣留。之後交給瀋陽駐京辦遣送會遼寧。途中遭到截訪人員暴力毆打。回到家後,他頭痛、腦袋迷糊,至今臥床不起。

湖南訪民陳碧香被圍困在家

湖南郴州84歲的訪民陳碧香,爲冤死的兒子討公道30多年,沒有任何結果,自己反而屢遭當局打壓,長期被圍困在家。最近,她看到中共宣傳說,「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被公安部門高度重視,於是想藉機再到北京反映兒子的冤情,郴州當局監聽到這個消息後,開始加派人員看守,包圍她的住處,嚴禁她私自出門,連出門看病也不行。

湖北十堰訪民遭官員威脅「往死裡整」

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縣村民王守安,因家中貴重財物綠松石被盜,警方偏袒與當地政法委書記有親屬關係的嫌疑人,而維權上訪。8月3日,當地負責維穩的官警察告他,不要再上訪維權、不要再上網發帖舉報,這樣政府可以每年給他萬餘元的「救助款」。否則,就要將他關進精神病院,往死裡整。

相關文章
評論